新浪新闻

农产品检测车开进新发地 蔬菜将有“身份证”

农产品检测车开进新发地 蔬菜将有“身份证”
2010年01月13日 15: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康健)昨天,两辆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亮相新发地特菜交易区,对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农药残留等安全指标进行现场检测筛查(见上图)。开始抽样不到10分钟,检测车上的工作人员就拿到了证明被抽样蔬菜“无毒”的标码签,随后标码签被贴到合格蔬菜上。

  记者看到,标签上印有产品名称、批次号、企业名称等信息,下面还印有一个追溯序列号。据介绍,通过读取这个追溯号,就可以追查到这批农产品的售卖摊位、货源等详细信息。(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