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东城打造“低碳城区” 启动楼宇能耗监测

北京东城打造“低碳城区” 启动楼宇能耗监测
2010年01月13日 09: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东城区162座写字楼今年将启动能耗在线实时监测,并在引进企业时实施“绿色准入”。昨日,东城区人大第十四届五次会议首次提出建设“低碳城区”,并将推出区域碳排放标准。

  昨天,东城区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打造“低碳城区”。东城区金融办副主任陈勇表示,东城区的“低碳”建设集中在建筑的节能减排。因此,将对东城区现有的162座写字楼启动能耗监控试点,掌握其能耗的动态数据,从而制定各楼宇的节能减排改造方案。

  改造将采取合同能源管理的新方式,由节能服务公司和实施节能项目的企业对节能收益进行分成。目前,东城区已展开写字楼宇的监测、改造调研。

  陈勇介绍,东城区作为老城区,其产业发展倾向于低能耗绿色企业,为此将建立企业绿色准入标准,还将选择部分机关、学校和公共建筑进行试点改造,形成一批“低碳”示范建筑。目前,该区部分企业已实现低能耗运转。

  东城区还拟在全市率先出台区域碳排放标准,对节能减排效果好的企业进行政策、资金激励

  今年,东城发改委将出台“绿色东城行动计划”,除涉及楼宇能耗标准外,还将在保证居民生活质量的情况下,推动“低碳”生活方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