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心用情促进各族儿童健康成长

用心用情促进各族儿童健康成长
2022年08月08日 11:19 新浪公益
用心用情促进各族儿童健康成长用心用情促进各族儿童健康成长

  8月2日下午,正在西藏调研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到林芝市人民医院“微笑病房”,看望了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公益项目接受手术的唇腭裂患儿,以及医疗志愿团队。经过43名医疗志愿者、130多位社会志愿者近10天的不懈努力,西藏林芝站活动共筛查来自阿里、那曲等西藏各地的唇腭裂患者155人,实施免费手术112例,术后全部恢复良好。

  黄晓薇进入病房时,6岁的石确次仁正在画画,孩子的姑姑说,为做手术,他们从阿里措勤赶到拉萨,再赶到林芝,走了好几天,全家的愿望就是次仁可以像正常小朋友一样自信微笑。黄晓薇紧紧地抱住了小次仁,向他送出了祝福,勉励他感恩、勇敢、坚强,长大后建设好国家。

  黄晓薇还与从日喀则来的7个月大患儿拉嘎吉母亲亲切交流,问她陪孩子做手术的感受。母亲不大会说汉语,但由衷地说“是习近平总书记带来了幸福”。黄晓薇说,就是因为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才会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不远万里来为大家治好病痛,传递大爱,为一个个家庭重建希望,实现家家幸福安康!

  黄晓薇充分肯定医疗团队精湛的医术和志愿服务团队无私的奉献,饱含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母亲微笑行动的所有参与者在大美林芝汇集大爱,就是用行动在响应和践行总书记号召,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据介绍,“母亲微笑行动”已实施10年,始终致力于为资源不平衡地区家庭条件困难的唇腭裂患儿提供专业、免费、有效的医疗救助服务,截至目前,共筛查唇腭裂患者10336名,免费手术救治7014名患儿。自2014年开始,“母亲微笑行动”公益项目先后进藏8次,共筛查患儿885人,手术救助648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