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助力罗田县健康扶贫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助力罗田县健康扶贫
2020年11月10日 16:14 新浪公益

  11月6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携手宝武武钢集团,在湖北省罗田县一起出席“助力罗田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座谈会暨扶贫捐赠仪式。仪式上,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向罗田县慈善总会发起的“健康小屋”计划捐赠30万元。

  “健康小屋”计划是指在罗田县几个村镇各设置一所既能健康监测,又能提供锻炼场所的多功能活动室。按照计划,每个“健康小屋”配置如下:健康自测设备1套(集测量身高、体重、体型、血压、心率、脂肪人体成分、健康报告分析等功能为一体),跑步机2台,动感单车2台,腹肌板1块,哑铃1套,等等。

  此次“健康小屋”医疗救助计划,是罗田县健康扶贫的大胆尝试。“健康小屋”计划发起方表示,“小”屋也有大能量,它将帮助居民朋友强健体魄,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健康管理,努力成为大家愿意去、乐意去的“健康快乐驿站”。

  “我们能够参与建设‘健康小屋’,觉得非常有意义。”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兴业银行饮水思源、不忘桑梓,积极参与扶贫事业,责无旁贷。

  据了解,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牢记责任与担当,近年来坚持扶贫与扶智(志)相结合,以金融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为湖北省的脱贫攻坚决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譬如,该行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设立贫困学子助学基金,努力解决贫困学生的读书问题;在恩施、十堰等贫困地区留守小学设立“童兴书屋”,努力帮助孩子们打开外面的世界;在罗田、南漳等扶贫点开展定点帮扶,努力建立产业扶贫模式。先后通过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救灾捐赠等“三位一体”方式,累计向社会捐赠资金超500万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