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凯德:守护留守儿童 建构良好企业社会责任

凯德:守护留守儿童 建构良好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10月01日 10:07 新浪公益

  9月25日,凯德集团员工、租户代表、社会各界公益伙伴及媒体组成的近90人的志愿者团队,第三次赴浙江省衢州市遂昌县金竹凯德希望小学,持续践行关爱儿童成长的企业社会责任。

第三次走进金竹凯德希望小学第三次走进金竹凯德希望小学

  你我与共,十年爱心接力

  为了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孩子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2010年底,凯德中国希望基金出资40万元,为金竹凯德希望小学捐建了急需扩建的实验教学楼和公共教学用房1500平方米。

  今年,凯德志愿者团队带着大众公益捐步兑换的“爱心健康包”和升级版的“第一个书包”,探访金竹凯德希望小学,并开设特色课堂、心理辅导、舞蹈文艺表演及趣味运动会,为孩子们带去爱和希望。

  加入这场爱心接力的,还有凯德的公益合作伙伴们。立邦将学生礼堂及楼道内墙进行重新粉刷;CJ集团旗下的CGV影城向师生们捐赠了220份电影周边;小米集团则捐赠了3000支小米巨能写。

孕育着“希望之树”的礼堂焕新升级孕育着“希望之树”的礼堂焕新升级

  除了升级学校的基础设施,学生们的课程也有了新气象。CGV影城邀请合作导演李冠一,带领孩子了解电影工业化制作流程;小米上海分公司培训总监金泽东耐心地带学生进入科技生活空间,培养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由凯德开发的原创课程“小小建筑师”,更是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动手技能。

  多元化的员工与志愿者属性为凯德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而这种活力也正在不断产生正能量的回声,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公益精神延续。对此,凯德集团财务与企业管理首席执行官康慧珍在专访中表示:“(公益活动)让员工多了一种担当,多了一份社会责任心和凝聚力,从而对工作更加上心。同样,他们的家庭氛围也会因此更和睦,产生正能量影响。”

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

  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在专访中亦对凯德的公益愿景充满希望,他提到:“未来,凯德集团会在公益道路上大步前行,与更多合作伙伴、社会人士一起,把公益的规模做得更大,帮助更多的人。”

  守护留守儿童,建构良好企业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中,除了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和爱心捐助,凯德还回访了“凯德•育才之助学计划”资助过的孩子们。截至目前,该校共有30名学生接受资助,他们学习努力、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用行动回馈学校和社会的帮助。

  今年,凯德在抗疫救灾等方面亦贡献出了绵薄之力。集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为明天·为健康”公益基金,支持疫情防控;发起百万抗洪助捐计划,支持重庆防汛救灾。凯德期望以企业之力尽可能照顾各界、回馈社会。

  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表示:“社会责任是凯德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树人建宇’为企业信条,凯德希望基金成立十五年来,积极搭建公益平台,汇集社会力量支持公益事业,目前已有累计3万余名社会及凯德员工志愿者参与了志愿服务。凯德以行动践行‘你我与共’,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凯德授予公益合作伙伴奖牌(从左至右):小米集团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洪捷、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孙荣隆、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CJ China 副总裁朴恩模  凯德授予公益合作伙伴奖牌(从左至右):小米集团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洪捷、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孙荣隆、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CJ China 副总裁朴恩模

  凯德集团财务与企业管理首席执行官康慧珍表示:“长期以来,凯德积极投身诸如医疗健康、教育交流、文化传承、赈灾济难等多个公益事业领域,致力于为社会和所在社群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其中,儿童及青少年的教育是我们的主要公益方向之一。对国家和社会而言,儿童是希望,教育是根本。持续帮助弱势儿童、搭建社会公益平台,是凯德长期的公益实践方向。”

  为期三天的探访活动虽圆满结束,但凯德的公益之路仍在进行。未来,凯德仍将身体力行,同时召集更多拥有共同公益理想和实践力的员工和企业伙伴,集社会之力,多角度、多领域地为社会做出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