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口味王公益助学300名学子梦

口味王公益助学300名学子梦
2020年09月08日 21:00 新浪公益

  “湘鄂一家亲,感谢口味王集团,黄冈人民永远记住这份情谊……”在今天(9月3日)举行的“我要上大学”2020湖南口味王集团公益助学行动捐赠仪式上,来自黄冈武穴市的扶贫队员张伟表达由衷谢意。

  张伟是黄冈武穴市监委工作人员,2018年,他在驻村扶贫工作中结识大金镇贫困学子胡嘉昊,从此资助他完成高中学业。今年胡嘉昊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被“我要上大学”公益助学行动纳为资助对象,爱心企业湖南口味王集团接棒扶贫队员张伟,帮助胡嘉昊圆梦大学。

  “我要上大学” 2020湖南口味王集团公益助学行动由湖南口味王集团主办,湖南交通频道承办,芒果V基金全程公益合作。湖南口味王集团捐助善款150万元,面向全国资助300名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家庭贫困的2020级大一新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在捐助仪式上,湖南交通频道记者深情讲述贫困学子励志故事,让现场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湘籍奥运冠军、举重运动员向艳梅,援鄂医疗队员王晔晖作为青春榜样现场分享各自的奋斗人生,并向贫困学子代表赠送特殊纪念品,勉励受助学子奋勇拼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2019口味王集团“我要上大学”公益助学行动中受助的学生代表龙明宇也寄语学弟学妹勤奋学习,阳光向上。

  口味王集团工会主席姚向荣,集团党委副书记曾新民,集团品牌企划部部长胡琴,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党委委员、交通频道总监李运宗,芒果V基金副秘书长钟雯出席捐赠仪式。

  为爱心加能量 行程近万公里入户走访贫困学子

  “我要上大学”公益助学行动自7月下旬启动以来,共有近3000名全国各地贫困学子提交报名申请。湖南交通频道组织记者、主持人、爱心车友前往绥宁、江华、黄冈等地开展爱心寻访工作。在为期半个月的寻访过程中,参与人数300多人,行程近万公里。工作人员和爱心车友战高温冒酷暑,深入860余户贫困学子家庭,实地了解家庭真实情况,杜绝公益助学领域的弄虚作假行为,力争让每一分善款明明白白,让每一份爱心落到实处。

  为扶贫加能量 联动扶贫工作队把触角伸进大山深处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本次公益助学活动联动多个湖南省直单位扶贫工作队,把触角伸进大山的深处,寻找最需要帮助的孩子。来自江华县上马石村的贫困学子刘春萍家住偏远瑶乡,父亲早逝,母亲在家务农,家庭收入微薄。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刘春萍今年得到“我要上大学”公益助学行动资助,口味王集团不仅助力她追寻梦想和希望,也为脱贫攻坚注入教育扶贫的力量。

  为青春加能量 探寻“经济资助+精神引领”助学新模式

  “我要上大学”公益助学行动在资助300名贫困大学新生的同时,还同步邀请3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为期三天(9月3日—9月5日)的青春特训营活动。活动期间,特训营成员将研学探访湖南广电、湖南口味王集团基地、湖南省博物馆、黄花机场等地,并与广电主持人、援鄂医疗队员、全国道德模范等人士面对面交流座谈,开展以“创新、积善、奉献”为主题的青春励志特训。在物质帮扶的同时,探寻“经济资助+精神引领”爱心助学新模式,助力寒门学子开拓视野,铸造良好的精神品质,让青春的梦想在祖国的大地上闪光。

  为公益加能量 口味王集团捐资数千万元投入公益事业

  作为中国槟榔行业领导者,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湖南口味王集团不仅在行业内自主首创槟榔原籽蒸汽烘干法,建立槟榔种植示范园区,成立槟榔技术研究所,通过产研结合,引领产业健康发展,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使命。

  多年来口味王集团持续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自发成立爱心基金;推进“百万助学工程”为有困难的高中生发放助学金;捐资1000万元,用于中小学校建设;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口味王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并从海外采购13万多只N95医用口罩、近10万套防生化服、3000多副医用护目镜捐赠前线抗疫。口味王集团始终秉持“守正、积善、利他”的核心价值观,朝着共享幸福人生,共创幸福企业,共建幸福社会,成为世人尊敬的幸福企业目标而不懈奋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