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农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助力消费扶贫

首农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助力消费扶贫
2019年10月25日 13:05 新浪公益

  10月25-26日,由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内蒙古中心、锡林郭勒盟商务局承办的“锡林郭勒盟(北京)绿色农畜特色产品展销暨消费扶活动”,在北京首农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隆重举行。首农集团、新农创集团、京粮集团、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北京市大兴区商务局、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等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以及各参展旗县商务、工信、扶贫、招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杨文胜,锡林郭勒盟商务局局长高海军出席活动。

  杨文胜副盟长在致辞中强调,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正镶白旗、太仆寺旗等3个国家级贫困旗与北京市大兴区、昌平区建立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关系,不仅为我盟脱贫攻坚增加了新动力、注入了新动能,更是为两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锡林郭勒盟紧紧抓住京蒙扶贫协作的难得机遇,全面落实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强化优势资源的精准对接,推进与北京市产业、项目的深度合作。

  依托北京首农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举办这次专场消费扶贫活动,将锡林郭勒绿色优质的特色产品推荐给北京市民,并借此宣传推广锡林郭勒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锡林郭勒,走近锡林郭勒,同时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锡林郭勒脱贫攻坚事业。

  北京首农消费扶贫双创中心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共同主办,依托平台是首农双创中心大厦的建设者——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系首农食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经营业务涉及国际农产品生产、初级加工、物流运输、贸易和金融多个领域。

  北京首农双创中心内蒙古中心,是由内蒙农云联(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农云联”)协同首农集团打造的,面向京蒙携手扶贫事业的专业平台,2019年以来,蒙农云联已服务内蒙扶贫县31个,对接扶贫企业300多家,带动贫困户7000多户,贫困人数近20000人。

  在启动仪式上,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太仆寺旗和正镶白旗就各自优势特色产品进行了推介,并与北京地区9家企业签订了意向采购协议。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宣传推介了锡林郭勒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北京首农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内蒙古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常,来自锡林郭勒盟贫困地区的22家扶贫带贫企业,为大家带来了涮羊肉、风干肉、蒙古早茶、蒙古奶食、酸马奶(策格)等蒙古族传统美食,现场制作品尝区域珍馐美味、香飘四溢,深受北京市民的青睐。

双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