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奇尼扬帆艺术课堂公益游学暨演出活动在京举办

奇尼扬帆艺术课堂公益游学暨演出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6日 16:48 新浪公益

  8月24日,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联合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KEENY HOUSE发起的《我们都带刺-奇尼和小伙伴》奇尼扬帆艺术课堂项目公益游学暨演出活动在北京正式举办。

  2018年10月《我们都带刺-奇尼和小伙伴》奇尼扬帆艺术课堂项目在河北省邢台市立项开展,并获得了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以及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的全力协助,项目通过由KEENY HOUSE系列动漫IP形象出品,原创大型儿童舞台剧《我们都带刺--奇尼和小伙伴们》为邢台500名乡村师生观众举办公益汇演,并在邢台平乡县县直第三小学、隆尧县大干言小学、邢台县冀家村乡中心小学以及西北留小学4所项目学校聘请专业老师进校开展舞蹈、音乐艺术课培训,课程时长总计3400小时,2000余名乡村孩子受益。

  此次为《我们都带刺-奇尼和小伙伴》奇尼扬帆艺术课堂项目二期活动,从8月24日至8月25日为期2天,带领邢台4所项目学校师生共计58人参观游学北京天安门、故宫、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鸟巢、水立方等名胜古迹,让乡村孩子走出家乡、走出教室,实地探访,从历史、文化、民俗等方面发现中国文化艺术之美,享受体验式艺术课堂。同时,在活动期间举办了2场原创大型儿童舞台剧《我们都带刺--奇尼和小伙伴们》公益汇演,邀请邢台4所项目学校师生以及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同心实验学校、房山阎仙垡村培新学校、小天鹅公益学校师生共计600余名观看演出。

 

 

  8月25日下午正式演出活动期间,举办了《我们都带刺-奇尼和小伙伴》奇尼扬帆艺术课堂项目首期汇报展及义卖儿童画展。项目捐赠支持单位——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一军先生、KEENY HOUSE 中国原创系列动漫形象创始人丁金金女士,项目执行公益机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颖女士和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理事长阮向荣先生,以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本部剧目总导演廖伟先生莅临现场与师生共同观看演出,原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现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席、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政立先生也通过大屏幕为活动送上祝福,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颖女士现场为活动致辞。

  演出结束邢台项目学校学生上台与主创人员共唱主题曲《拥抱吧,我们》,活动最后为首期邢台地区4所项目学校40名优秀学生和5名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以兹鼓励。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邢台市益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木兰社区活动中心、邢台平乡县县直第三小学、隆尧县大干言小学、邢台县冀家村乡中心小学、邢台西北留小学、北京同心实验学校、房山阎仙垡村培新学校、小天鹅公益学校等的大力支持得以顺利举办。衷心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各项目学校和爱心伙伴的辛苦付出!

  写在最后

  扬帆艺术课堂项目致力于通过具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或者老师教授舞蹈、音乐、美术等艺术类课程,解决留守儿童课后无人照看,孤单等问题,给孩子更多的陪伴和关爱,提升留守儿童心理素质和艺术素养,塑造健全的人格,同时改善乡村学校因教师资源有限,缺乏美育教育课程等问题。2017年开展至今已在80余所学校开展各类美育素质教育课,受益学校超过1万名。未来,项目将继续通过多方合作,开展不同形式艺术课堂,让乡村留守儿童有机会接触高等艺术教育熏陶,丰富课后生活,增强对艺术的认知,提高自信心和创造力。

  关注艺术教育,关注儿童综合素养提升。我们愿与更多人一道共同探索艺术课堂的多元形式,在助力乡村艺术教育缺失地区发展方面注入更多的精力。点击“阅读原文”助力艺术课堂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