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9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召开

2019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召开
2019年05月05日 10:19 新浪公益

  4月29日,2019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FIBA中国代理主任殷好,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晓钟,姚基金理事长叶莉,姚基金创始人、副理事长、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以及来自爱心企业、地方合作单位、合作高校代表、支教志愿者与小学生代表、校长代表等百余人见证了此次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的召开。

  自2008年发起后,姚基金始终坚持“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2019年,除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姚基金慈善赛两个核心项目外,姚基金还将携手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以官方公益合作伙伴的身份帮助乡村孩子走进世界杯、参与世界杯,让梦想在至高舞台上绽放。

  在欢迎致词中,姚基金理事长叶莉表示:“过去8年来,我们始终把改善乡村体育教育作为我们的核心追求。2019年,我们依旧会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那就是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好的体育教育,让乡村孩子都能享受运动的快乐。”

  从乡村走向城市,篮球季全新启程

  2012年,姚基金正式启动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92万人次乡村孩子参与并从中受益。2019年,篮球季的规模将继续增加,预计将覆盖全国29个省市共计700余所乡村小学,武汉体育学院、长治学院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成为新增的3所合作院校,合作院校总数达到15所。与此同时,篮球季赛事将设置全国12大赛区,较去年新增山西、湖北、内蒙和湖南4大赛区。七月篮球季大区赛将全面展开,每个大区的优胜队伍将入围8月12日至8月18日在贵州铜仁进行的全国集训及联赛。

  今年的篮球季在模式上也有两大创新。一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体育强国的号召,姚基金和中国人寿携手启动了“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未来两年将广西天等县、广西龙州县、湖北郧西县和湖北丹江口作为试点,打造篮球季“整县推进”的体育教育扶贫试点。其次,山西沁源县政府一直致力于篮球人才培养,将全县14个乡镇共19所小学全部纳入到篮球季项目之中,为打造“篮球之乡”夯实基础。未来三年,姚基金将携手沁源政府推动全县教育、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打造基金会和地方政府合作的样板,争做体育教育改革典型。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对今年篮球季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今年姚基金项目赛区从去年的八个增长到十二个,新增项目学校超过120所,一方面是伴随着国家教育均衡发展政策的落实,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开始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主动引入姚基金项目落地;另一方面,很多投入重点为本省区的地方慈善组织,类似老牛兄妹基金会、大益爱心基金会,也认可姚基金的项目模式,把姚基金的项目模式引入到更多的省份,有效的推动了姚基金项目规模化的发展,这充分说明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响应“以体育人”的理念。”。随后,姚基金理事长叶莉为2019全国集训联赛承办城市贵州铜仁市授旗,这也正式拉开了今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序幕。

  从乡村走向国际,慈善赛聚焦邕城

  自2007年姚明携手前NBA球星史蒂夫·纳什创办姚基金慈善赛以来,该项活动相继于北京、台北、上海、东莞、福州、香港、大连等地成功举办8届,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慈善品牌。除了慈善赛正赛,姚基金同时举办学校探访、篮球嘉年华、公益论坛、慈善晚宴等活动,联动当地政府、社区、企业和学校,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公益效应。广西作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最大的赛区之一,地方政府多年来对姚基金公益行动给予大力支持。2019姚基金慈善赛最终落户邕城南宁,而这也是慈善赛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

  2019姚基金慈善赛将于8月2日-8月4日举行。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选拔出来的孩子们在第三节也将披挂上阵,与NBA球星和国手们同场竞技,向社会公众展示乡村孩子积极拼搏的精神面貌。这一次,让体育的力量“善创邕城”!

  2019姚基金慈善赛得到了水性科天的冠名支持。发布会上,水性科天“小世界大梦想”校园缤纷计划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为部分姚基金希望小学刷新校园,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纯净、无毒的缤纷校园环境。发布会现场,水性科天董事长戴家兵博士向姚基金理事长叶莉和乡村学生代表赠与了一份礼物——彩绘的立体房屋,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也为水性科天代表颁发了冠名合作伙伴证书。

  从乡村到世界,至高舞台上的梦想绽放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首次在中国的8座城市举办,这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世界体坛最受瞩目的赛事。发布会上,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杰正式向姚基金授牌,宣布姚基金成为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官方公益合作伙伴,这也是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首个官方公益合作伙伴。陈杰在致辞中表示:“有了姚基金的参与,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不仅是体育竞技赛场,更是促进中国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最温暖舞台,让我们相约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一起携手为更多的孩子圆‘世界杯’之梦。”

  现场同时发布了“姚基金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圆梦之旅’”公益项目计划。该项目将于5月份正式启动,姚基金支持过的乡村学校均可报名申请参加。首轮海选后,姚基金将通过投票、众筹、书画世界杯、团长助力四个维度评选出30所学校,同时通过知识竞赛与篮球季全国赛选拔2所学校,最终产生32支世界杯“乡村小学助威团”。

  32支“助威团”的小球员将在团长的带领下,参与包括世界杯观赛、书画世界杯、迷你世界杯、奖杯巡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乡村孩子的篮球梦想在这个世界顶级的篮球舞台上绽放。与此同时,圆梦之旅也诚挚地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团长的身份加入其中,共同支持孩子们走向世界最大的舞台,共享此次顶级篮球盛会的喜悦,实现“以体育人”的目标。

  汇爱成海,携手共筑每一份梦想

  多年来,姚基金秉承“以体育人”的宗旨和理念,始终致力于传承与创新,探索有效的体育公益路径。这一切,都离不开众多爱心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

  NBA作为篮球领域最成功的商业联盟之一,多年来一直全力支持姚基金篮球季项目和姚基金慈善赛。双方共同发起“NBA关怀行动·校园体育天地”项目,评选和表彰姚基金篮球季金牌示范校优秀案例,激发乡村学校师资活力;耐克一直以来是篮球文化在中国的推广者,重点支持姚基金支教志愿者,并为乡村孩子捐赠包括篮球、球服、球鞋等物资,让他们在专业装备的加持下更好地投入逐梦之旅;万豪国际集团联动自身平台资源,每年举办慈善晚宴、慈善高尔夫球赛为姚基金筹集善款,连续6年支持篮球季项目,并援建了4所希望小学;厦门航空与姚基金自2017年起携手打造“白鹭筑梦”公益品牌,为乡村孩子提供了贴心的航空出行服务,帮助数以千计的孩子走出大山,开阔视野……发布会现场,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徐闽峰和姚基金发起人姚明为所有的合作伙伴颁发了具有铜仁苗族特色的定制礼品,汇爱成海,未来将继续携手为乡村孩子筑梦。

  姚基金能够发展到今天,为更多的乡村孩子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离不开鹏飞集团、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匹克体育、弘润元吉-威尔胜、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兴业银行、普华永道、汤臣倍健等爱心企业的支持。正是因为有像励志阳光、奥美、我奥篮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浪体育 、腾讯体育、万达体育、华蒙星、动宝教育、新潮传媒等伙伴的加入,才能够让公益行动的每一步都迈得更加坚实、更加长远。

  2019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只是一个开始,秉承着“以体育人”宗旨和理念,姚基金期待与更多爱心伙伴携手,为中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