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21日 10:18 新浪公益

  9月20日,2018年第届“CSR中国教育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成功举行。这是两年一度的企业社会责任盛会,30位相关行业领导、教育领域和CSR领域专家、知名基金会负责人,与近200位跨国企业和中资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和分享CSR教育项目的经验与成果,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推动资源和项目合作。

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支持和帮助青年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得到众多政府部门和下属机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全国顶级公募基金会和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共有177家企业申报奖项,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有93家企业入围各奖项。 “CSR中国教育奖”既是优秀CSR项目的展示平台,也是优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大数据统计:

  1.2018年入围企业比2016年增加19家,增长约26%;其中约61%为跨国企业,中国企业占比39%,比上一届增长9%;入围企业的中国总部多位于北京、上海、广东三地。

  2。入围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多个行业,其中,工业及高科技制造业占比最高,达到42%,其他行业主要包括咨询投资、媒体投资、数字出版、影视娱乐、通信业、农业、电力能源等。

  3.84%的入围项目聚焦在校学生,包括中小学生及大学生群体,另有部分项目关注其他社会群体,如贫困地区人群、贫困女性、残障人士等。

  经过16位专家近2个月的评审,14大类重要奖项,共计85个优秀企业奖项和58个优秀项目奖项全部揭晓。阿克苏诺贝尔中国的“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宝洁中国的“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京东集团的“创新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可口可乐中国的“520计划”、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五个项目获得最高奖项“CSR CHINA 典范奖”。共有85家优秀企业,荣获首次发布的CSR CHINA TOP 100荣誉。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代表评审专家为奖项做点评,他表示,CSR项目如何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与企业需求,进而更好地提升项目的可持续性和创新性,增强跨国企业与本土企业参与度,是企业和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CSR中国教育奖的成功举办,将推进中国企业CSR项目向着更具针对性、更为规范和多元的方向稳步发展。

93家企业获得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各大奖项93家企业获得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各大奖项

  在颁奖仪式现场,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柏贞尧处长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李玲副会长,共同发布了《2018年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李骥副部长为《选编》做序,他指出:截至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在学人数达到3,779万,全国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631所,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2012年,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发起“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汇集企业力量参与支持大学生成长,为3,700万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同时,通过“CSR中国教育奖”及“CSR中国教育联盟”,鼓励和表彰支持中国教育发展的优秀企业,为CSR教育项目进入高校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搭建平台。期待更多企业关注和支持青年学生成长发展,打造更多更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品牌项目。

  由CSR中国教育联盟、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等机构联合发起的“云支教助学计划”也同步推出,以互联网+教育扶贫的方式,精准对接贫困县学校,为乡村教师培训、大学生助学支教及企业志愿者服务提供可持续的教学直播平台和服务。更低的成本,更简单的方式,“云支教”将为更多企业参与教育扶贫提供支持和帮助。

  “知行计划”于2018年正式上线的“企业优秀课程中心”,也在本次颁奖仪式中发布,精选合作企业的优秀STEAM课程,免费提供给全国2,700所高校的3,700万大学生,以推动CSR项目发挥更大价值,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成长发展课程平台。

《2018年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企业优秀课程中心三大重磅平台隆重发布  《2018年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企业优秀课程中心三大重磅平台隆重发布

  为推动企业社会责任产生更深远的社会影响,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吴德祖处长,以“新媒体青年影响力”为主题,就“通过网络引导广大青年正确参与社会事件,树立积极人生态度”、“支持青年人发挥正能量,推动社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和分享。

  历经5年三届的耕耘和打磨,“CSR中国教育奖”已经成为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CSR成果展示和企业交流活动。据组委会统计,今年共有9位总裁级企业嘉宾、35位总监级企业嘉宾与会,充分体现了各参与企业对奖项的重视和认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