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8中国消费扶贫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中国消费扶贫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年07月24日 11:28 新浪公益

  7月22日,2018中国消费扶贫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主办。论坛通过探讨县域如何借助社交电商推动县域经济、社交电商如何推动精准扶贫消费扶贫、行业企业如何助力消费扶贫等话题,切实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

  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消费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模式创新。消费扶贫这种模式之所以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因为它利用了互联网技术,符合贫困地区扶贫致富的需要。他强调,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还要在业态、功能上进行创新,要围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来加大创新力度。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姚广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姚广辉

  据了解,长期以来,电商如何助力农产品上行一直是县域经济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社交电商专委会主任、扶贫专家姚广辉表示,社交电商消费扶贫是借助社交电商、移动电商这种新型的电子商务模式,依托微博、网红、自媒体、粉丝、社群微店等呈现方式,将贫困县推荐的带有贫困户属性的标准化、品牌化、规范化的农特产品进行销售的行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上行销售问题,是制约贫困户脱贫的一大因素,社交电商赋能农户开设便捷的微店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社交电商助力乡镇企业营销升级,促进县域经济。鼓励企事业单位、行业企业、会员企业和从业者、消费者购买社交电商企业产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的贫困县贫困户属性产品,从而达到支持贫困县农产品上行,助力县域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与会领导启动“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与会领导启动“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

  论坛上,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中国社会扶贫网、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正式启动。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将从消费扶贫、媒体扶贫、营销扶贫、培训扶贫、数据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推动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精诚合作,将社交电商与消费扶贫、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