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九届金轩奖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第九届金轩奖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2年12月30日 00:40 新浪公益

  撰文 涂彦平

  这是一个寒冷却有暖阳的日子,接近年尾辞旧迎新的时刻。

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

  12月29日,下午,一场充满“回顾与展望”意味的会议——第九届金轩奖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2年太不简单、太不平凡了,在这样的时刻,我们的汽车营销有没有什么变化?有没有值得感慨的?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无奈,但是也一定有很多创新。因为毕竟无论时代怎么变化,无论环境怎么变化,我相信只要我们的汽车营销人怀着坚定的对于未来的目标,因时而动,一定会在不平凡的时代会创造出不平凡的营销案例。”金轩奖执委会主任、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轩辕之学校长贾可博士的开场致辞颇有感慨。

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

  金轩奖,创立于2014年,以“中国汽车品牌创新推动力”为口号,旨在奖励在中国市场上致力于品牌创新、营销创新、传播创新的汽车品牌和汽车营销团队。

  8年来,金轩奖已经积累了接近600个汽车营销案例,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中国汽车营销历史档案。

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

  第九届金轩奖启动了,我们希望汽车营销人回顾2022年所做的营销案例,欣赏,发现,同时也为自己鼓掌。

  汽车营销向何处去

  在这样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汽车品牌?

  “我们需要真正懂用户,真正能够融入用户,真正能够和用户互相赋能的品牌。”金轩奖评审团主席、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最终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要构建长期信任的复利,当品牌可以构建出长期消费者信任的时候,自然就可以带来倍增和长线的价值。

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

  汽车营销到底是什么?它是品牌?它是市场?它是公关?它是生态?它是故事?它是IP?它是社群?它是社交分享?

  场景方法提出者、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抛出了一连串的问号,又自己做了回答:“它可能都是。”

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第九届金轩奖评选启动

  他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汽车营销的思考。

  其一,产品驱动。“产品驱动意味着新品类切入的方式,意味着是一种新物种建构势能的形态,也意味着是一个全新独特的消费者沟通的模式。”他认为2023年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

  其二,返本开新。汽车营销需要回归本原,并不断地给出虚实相生的创新。

  其三,用户价值,“创造真正的用户价值,创造更加具体的用户价值,解决最具体的问题,这是我们汽车营销人的长期主义。”

  最后,吴声提出:“我希望我们每个品牌最后都能够成为道德的优选和精选的品牌,通过价值观的输出,让我们的受众,让我们的用户,在和我们共建过程中行稳致远。这是金轩奖的初衷,其实也是我们汽车营销人的使命。”

汽车商业评论联合阿凡提科技共同发布了《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新媒体KOS体系化运营白皮书》汽车商业评论联合阿凡提科技共同发布了《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新媒体KOS体系化运营白皮书》

  在启动仪式上,汽车商业评论联合阿凡提科技共同发布了《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新媒体KOS体系化运营白皮书》。

  金轩奖评委、广州阿凡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征表示:“2022年,各大品牌在KOL+KOS+KOC‘3K’打法中都形成了自己的章法,特别是在KOS体系的建设上。”他将能够调动KOS体系的核心算法体系总结为“人、车、场、粉、销、频、流、阵、云”9个字。

  最后,张征提出:“2023年扑面而来,希望我们每一个品牌都能够做到尊重算法,克服惯性,在科技赋能下共同解决新媒体流量问题。”

推动力汽车集团与蓝色光标传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行深度合资合作,共建元汽场,探索汽车行业建设元宇宙生态的新方法。  推动力汽车集团与蓝色光标传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行深度合资合作,共建元汽场,探索汽车行业建设元宇宙生态的新方法。

  迎接元宇宙时代

  元宇宙是近年来的一个大热词。元宇宙是正在发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元宇宙正在改变世界,汽车业也不例外。

  在金轩奖启动仪式上,推动力汽车集团与蓝色光标传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行深度合资合作,共建元汽场,探索汽车行业建设元宇宙生态的新方法。

  双方就元宇宙建设、虚拟空间运营、BLUEBOX xR虚拟数字拍摄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实际应用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携手创建元宇宙时代下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汽车行业元宇宙数字转型。

  推动力汽车集团CEO、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轩辕之学校长贾可博士和蓝色光标传播集团董事长赵文权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力汽车集团董事长贾晓坤等出席仪式并见证这一行业盛事。

  元宇宙正在改变汽车行业,而元宇宙加上汽车营销将会诞生什么样的营销新生态,非常值得汽车营销界一起探索。

  回顾与展望

  在启动仪式的“回顾与展望”环节,有5位资深的汽车营销人参与了话题互动。

  他们是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欧尚汽车总经理叶明信,东风乘用车公司营销总部总经理李瑾南。

  李学用分享了捷途汽车过去一年做新媒体的经验,他认为做好新媒体需要“四力”:执行力、带动力、突破力、创新力。他透露,捷途汽车现在已经做到新媒体平台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1/3。过去一年,捷途汽车粉丝数、粉丝矩阵已经接近2400万。

  李瑾南认为心域流量就是如何跟消费者产生共鸣。他分享了风神的一个案例。风神奕炫比较切合年轻人第一台车的需要,风神就携手抖 音 达人小杨哥,一起合作共创,通过讲述奋斗的故事,跟年轻人找到了共鸣点。

  辛宇用“三个立(音xié)”这个字来形容2022年。“从东风日产的角度,不光是协同和合力,同时就是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个品牌真正地协同作战的意思或者是一种态度,尤其都回归了以后,从研发管理、渠道、营销能力上就会有更好的协同作用。”

  叶明信用“变”来形容2022年。“世界的局势在变,我们的产业结构、能源形势也在变,消费者也在变,我们公司内部也有很大的变化。我相信所有主机厂都要想着适应新四化的架构、符合消费者对于产品即服务的需求等等,都在做调整。”

  俞经民表示,“无论是更阳光还是更阳刚,2023年可以值得期待,其实我们都是很坚定的长期主义者,很坚定的理性乐观的长期主义者,我觉得明年一定会春意盎然,春暖花开。”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时,朋友圈正刷屏2023新年献词,其中的一段话是:“未来终将到来,相信让未来与我们有关。从现代化的百年追寻,到大疫后的秩序重建,我们相信,他们相信,不是因为未来值得相信,而是因为未来必须相信;不是美好已在前方等待,而是相信撬动了向往。”

  作别过去,相信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