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生命的痕迹—助力脑瘫儿童康复公益画展暨义卖》活动正式开幕

《生命的痕迹—助力脑瘫儿童康复公益画展暨义卖》活动正式开幕
2022年09月09日 17:04 新浪公益

  9月9日,伴随着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一场以爱为名的画展——《生命的痕迹——助力脑瘫儿童康复公益画展暨义卖》活动开幕仪式在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北京)正式启动。此次公益画展由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携手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北京)、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以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举办。

《生命的痕迹——助力脑瘫儿童康复公益画展暨义卖》开幕式正式启动《生命的痕迹——助力脑瘫儿童康复公益画展暨义卖》开幕式正式启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晨光基金秘书长李若娜、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对外协力室室长朴国哲、现代摩比斯中国事业支援室室长宋和永、北京晨光脑瘫康复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梅宇波、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美术负责人/全国十大校外教育专家之一许巍巍老师,以及来自康复中心的小画家和老师、一直默默支援的爱心人士、志愿者、爱心媒体等共同出席了画展开幕仪式,为公益事业执爱同行,一起加油。

  画展于9月7日开放至18日,期间将展出来自晨光脑瘫康复服务中心孩子们的艺术画作,并开通义卖捐款通道。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携手腾讯99公益,将患儿们的作品进行义卖,帮助脑瘫儿童筹集辅具课等康复课程费用,同时也为这群特殊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更多人与孩子们的画作近距离接触,更好地了解和关爱到这一特殊群体。

北京市晨光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孩子们的艺术画作北京市晨光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孩子们的艺术画作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晨光基金秘书长李若娜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在现代汽车集团与各位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生命的痕迹》公益画展再一次开幕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年又一年的陪伴,最能说明大家对晨光发自内心的关爱。感恩现代汽车集团持续举办公益画展,让更多人了解特殊儿童,彰显了贵企业优秀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本次画展能呼吁更多人关注晨光、关注特殊儿童们的心灵发展,进而投入到帮助特殊儿童的行列之中。”

  “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注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这是很多人看到脑瘫患儿们的画作时从内心里发出的感慨。但暗夜里的光往往格外明亮,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虽然具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可身体的病痛无法阻碍他们充实而饱满的精神世界。画展上所呈现的每一幅画作都勾勒出他们像“天使”一般纯净的内心世界,也附带着他们对自由、快乐和健康的美好向往,不由让所有人为每个生命的努力绽放而喝彩。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与员工志愿者参观小画家们的作品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与员工志愿者参观小画家们的作品

  在这群特殊孩子们的眼中,画画是他们与外界交流的重要方式。通过绘画不但可以帮他们集中注意力,而且拿画笔也是极佳的精细动作训练。有些孩子一开始握不住笔,而经过长期的练习孩子们慢慢掌握了这些精细动作,配合康复治疗,可以让他们学会使用牙刷、筷子和勺子等,逐渐学会自理,勇敢的面对生活带来的挑战。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希望通过举办公益画展和义卖,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关爱脑瘫儿童的公益慈善活动。

现代汽车集团员工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制作流体熊现代汽车集团员工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制作流体熊

  在画展开幕当天,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现场发表致辞,表示“晨光的孩⼦是幸运的,遇到了张院⻓和康复中⼼的⽼师及志愿者们,是他们⼗年如⼀⽇的付出,让孩⼦们⾏⾛的越来越好;同时,我也很荣幸现代汽⻋集团能够成为他们其中的⼀员。我希望未来我们也能携⼿共进,帮助更多的脑瘫⼉童及时接受治疗和康复训练,也帮助这群孩⼦描绘出更加多彩的未来。”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在公益画展上发表致辞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在公益画展上发表致辞

  脑瘫患儿被称作“慢天使”,他们的康复需要自身、家长、医生以及全社会长期的共同努力。早在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就与北京晨光脑瘫康复服务中心结缘,六年来一直默默陪伴和支持着这群特殊的孩子,坚持每年向晨光脑瘫康复服务中心捐助所需物资,并定期组织员工志愿者看望和陪伴他们,通过在物质与情感上的关怀与呵护,让孩子们可以快乐成长。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在今年99公益日期间再次启动助力脑瘫儿童康复公益画展暨义卖,同时发起话题“9现代,益起来”,与大家进行线上互动,传递温暖,共同呼吁大家关注这一群体并为他们的康复与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不仅如此,除了号召更多人关注这群特殊的孩子之外,现代汽车集团(中国)还定向捐赠善款五万元,帮助患儿们早日迎来康复,重获希望。

爱心人士为助力脑瘫儿童康复捐款爱心人士为助力脑瘫儿童康复捐款

  小爱汇集成江河,大爱凝聚是力量。帮扶弱势群体、关爱青少年儿童是现代汽车集团不断践行的公益承诺。现代汽车集团入华20年来,始终秉持着“正确的行动,可持续的未来”责任理念,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和社会环境,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坚持让爱心传递,让公益长行。

  在关爱青少年成长方面,从2011年开始,现代汽车集团启动了“梦想之屋”公益项目,连续十一年深耕青少年教育事业发展,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教学用品、图书、现代化设备及安全课程等,公益足迹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目前已经支援了77所小学,惠及成千上万名青少年,累计捐赠了价值830余万元的教育器材,未来这项活动将逐年加大力度、扩大捐助范围,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所现代汽车“梦想之屋”。

现代汽车集团“梦想之屋”捐赠现场现代汽车集团“梦想之屋”捐赠现场

  企业源于社会,亦回馈于社会。进入中国20年来,现代汽车集团在“携手共创更好未来”公益口号领导下,立足于中国,逐步形成了由“Green Move共护绿色”、“Safe Move共建安全”、“Happy Move共献关爱”、“Dream Move共筑梦想”、“Next Move共享价值”五大板块构筑的社会贡献体系,在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人才培养等众多领域可持续践行高质量、全方位的公益事业。在2021年度中国社科院发布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现代汽车集团荣获了汽车行业连续6年排名第一,外资企业连续6年排名第二,全行业排名第三的荣誉。

  以爱之名凝聚向善力量,以公益之心传递正能量。今年恰逢中韩建交三十周年及现代汽车集团入华二十周年,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更加深入到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之中,通过进一步整合内外部资源,携手企业、社会等多方力量,更加系统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为共创美好未来增砖添瓦,为共建中国和谐社会增光添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