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好奇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共促中国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

好奇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共促中国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
2022年08月18日 16:41 新浪公益

  8月18日,金佰利公司宣布将通过旗下知名婴幼儿护理品牌Huggies好奇,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开展“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共同致力于改善中国中西部地区0-3岁儿童及其照护者的健康与生活,预计项目将直接覆盖超过730万名包括新生儿在内的儿童。

在位于成都市的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一位母亲在给自己的宝宝提供“袋鼠式护理”(KMC)。“袋鼠式护理”是“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EENC)的一部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西部地区的项目医院试点推行。EENC包含了一系列操作简单、低成本高效的干预措施包括出生后立即彻底擦干、立即母婴皮肤接触、延迟脐带结扎、纯母乳喂养、袋鼠式护理等一系列干预措施。©UNICEF/China/2016/Ma  在位于成都市的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一位母亲在给自己的宝宝提供“袋鼠式护理”(KMC)。“袋鼠式护理”是“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EENC)的一部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西部地区的项目医院试点推行。EENC包含了一系列操作简单、低成本高效的干预措施包括出生后立即彻底擦干、立即母婴皮肤接触、延迟脐带结扎、纯母乳喂养、袋鼠式护理等一系列干预措施。©UNICEF/China/2016/Ma

  过去数十年间,中国在改善母婴健康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然而,在中西部地区,在安全分娩、儿童营养和早期发展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亟待解决。在服务质量、医务人员专业能力、家庭养育照护实践等方面仍存在地区发展不均衡。目前,中国有近1700万5岁以下儿童无法充分发挥其成长潜能。

  全球普遍将“生命早期1000天”定义为儿童生长发育的“机遇窗口期”,在这个关键阶段,大脑每秒能建立近100万个新的神经元连接,这一阶段的发展为儿童学习、健康和福祉奠定基础,影响将持续终生。因此,推广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将是确保每个儿童拥有平等机会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而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服务可以挽救新生儿的生命并改善其健康,并为儿童早期发展奠定基础。这也正是此次金佰利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的原因所在。

在山西省汾西县,一名卫生工作者正在为一名带孩子来接受常规体检的母亲提供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咨询服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支持将儿童早期发展相关服务,包括养育照护咨询指导、家访以及养育照护小组活动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提高0-3岁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的可及性。©UNICEF/China/2017/Xia Yong  在山西省汾西县,一名卫生工作者正在为一名带孩子来接受常规体检的母亲提供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咨询服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支持将儿童早期发展相关服务,包括养育照护咨询指导、家访以及养育照护小组活动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提高0-3岁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的可及性。©UNICEF/China/2017/Xia Yong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健康与发展处处长安诺女士(Anuradha Narayan)介绍了项目总体计划及行动措施,她表示:“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合作框架下,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的项目将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来实施。我们将携手省级和县级政府合作伙伴、技术机构以及妇幼保健机构,共同致力于推广既往已经过本土实践论证的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用可持续的、地方化的方式,来提高相关服务质量以及强化医务人员的专业能力。”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理驻华代表郑道博士(Douglas Noble )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很高兴能与金佰利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实现远大目标。我们将共同致力于让中国的每一名儿童都能享有符合全球最佳实践标准的服务,实现健康成长的权利。”

  “Huggies好奇的品牌理念源自妈妈的拥抱,我们相信没有什么比妈妈的第一次拥抱更有力量,并始终致力于为宝宝提供如妈妈拥抱般的温柔呵护,”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怡女士表示,“金佰利成立150年以来,以‘更多关爱,只为更好的世界’为公司愿景,致力于为消费者和社会提供更好的关爱。我们很高兴能通过Huggies好奇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这一项目,为更多中国宝宝家庭及其照护者带来更多关爱,拥抱每一个生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