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因美纳发布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因美纳发布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年06月02日 20:14 新浪公益

  6月2日,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因美纳正式发布中文版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着重介绍了公司2021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项目进展,展现了因美纳“致力于改善人类健康”的坚定承诺以及作为患者、社群、人类和地球的保卫者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因美纳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文版正式发布因美纳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文版正式发布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坚持不懈应对新冠疫情,提高基因组学的可及性和公平性,保护地球家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体现坚韧、毅力和进取精神的事迹。凭借自身掌握的先进技术,我们帮助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以应对世界面临的最紧迫挑战。” 因美纳首席执行官Francis deSouza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专注于通过释放基因组学的力量持续为世界带来积极影响,为全人类创造一个更可持续、更公平、更健康的未来。”

  报告概述了因美纳在ESG方面所做的努力,涵盖了扩大基因组学可及性、为社群助力、融入环境可持续理念、培养员工、尽责运营等重点领域,展现了公司2021年在各重点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让10亿人受益于基因检测、捐赠总额超过1,450万美元以支持1,300余项慈善事业、实现59%的全球运营用电量源自可再生能源、承诺2050年在整个价值链中实现净零排放、保持净薪酬差距为零、在过去三年中女性高管人数占比提高5%。

  在中国,因美纳作为基因组学领域的领导者,在赋能生态、回馈社会以及关怀员工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为中国基因检测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2021年,因美纳推动基因检测产业联盟(上海)成立,携手上下游近60家单位提升产业能级;组织因美纳中国NGS行业峰会,汇聚300余位领域内头部科学家、研究者、创始人和投资者,共商共建行业未来;携手红杉中国,共启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合作赋能本土创新。与此同时,因美纳亦持续加强基因组学教育,在过去的一年间支持的教育项目覆盖了大中华区11,000名医疗专业人士,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助力精准医疗发展。

  在回馈社会方面,因美纳在河南突发特大暴雨的第一时间发起内部捐款,定向援助抗洪英雄家庭。在公司倡导关怀与回馈的文化氛围中,北京员工连续四年自发组织陪伴自闭症孩童活动,为“星星的孩子”及其家庭带去温暖。

  2021年,因美纳在中国开展的基因知识科普工作得到进一步拓展。因美纳面向员工举办家庭日(STEM体验日)活动,激发年轻一代好奇与兴趣;因美纳携手知名KOL共同创作的趣味科普漫画和视频,提升公众对于基因测序及其价值的认知度。

  员工关怀也是因美纳在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持续支持员工职业发展的基础上,因美纳在中国着重强调为员工打造更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在2021年全国生产安全月期间,因美纳举办的公司内部安全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与急救技能。

  “因美纳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在中国步履不停,欣欣向荣,离不开和我们秉持同样价值观与责任感的外部伙伴和内部员工的坚定支持。” 因美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表示,“未来,我们将携手更多有志之士,让‘基因向善’在这片土地上开花结实、生生不息,为更多生命创造长期价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