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耐克正式启动“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

耐克正式启动“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
2022年03月06日 11:23 新浪公益

  当今,我们看见众多女性运动员在世界级的舞台上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无论是绝境逆转,时隔十六年重夺亚洲冠军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还是连战连捷,小组赛即锁定女篮世界杯资格的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她们都已成为无数女孩的榜样,让更多人认识到女性所蕴含的自信与力量。

  耐克相信每位女生都是“天生准备好”的,只要给她们展现自我的舞台,她们能够成为任何人、成就任何事。然而根据调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9至14岁的女孩放弃体育运动的概率是男孩的两倍。这意味着,由于社会既有的偏见,缺乏关注,每一个女孩在运动的过程中可能会遭遇更多的困难。

3月4日,耐克邀请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足球运动员王珊珊、吴海燕,游泳运动员刘湘,四位在各自项目中闪耀的女性,参与耐克“天生准备好”运动员圆桌  3月4日,耐克邀请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足球运动员王珊珊、吴海燕,游泳运动员刘湘,四位在各自项目中闪耀的女性,参与耐克“天生准备好”运动员圆桌

  为此,2022年3月4日,耐克邀请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足球运动员王珊珊、吴海燕,游泳运动员刘湘,四位在各自项目中闪耀的女性,参与耐克“天生准备好”运动员圆桌,希望通过她们的发声,启发更多的女生认识到自己与生俱来的潜能。同时,耐克启动“撒开脚丫”(Boundless Girls)项目第二期,为下一代女性运动员构建创造改变、展示自我的长期平台。

  “运动是一个教人勇敢展示自己的平台”

“运动让我更勇敢地去选择,自信地去做任何事,自然会有更多的人来肯定你。当你真正的享受到运动带给你的快乐的时候,你会觉得原来我天生就是可以的。”——吴海燕  “运动让我更勇敢地去选择,自信地去做任何事,自然会有更多的人来肯定你。当你真正的享受到运动带给你的快乐的时候,你会觉得原来我天生就是可以的。”——吴海燕

  耐克于2019年启动了“撒开脚丫”(Boundless Girls)项目,是耐克在国内首个通过体育运动赋能女孩的公益项目。在过去的三年里,耐克和运动员们与323所小学合作,帮助了超过3万名女孩开始了运动之旅,在成长的早期阶段帮助女孩们通过运动释放潜能,从容面对困难,勇敢地展现自我。

“我和她们一起运动的时候非常能感受到她们的喜欢和热爱。也许我们生而不同,有自己的选择和判断,但我觉得只要她们能坚持自己的路,能从运动中寻找到属于她们的快乐和意义就够了。”——王珊珊  “我和她们一起运动的时候非常能感受到她们的喜欢和热爱。也许我们生而不同,有自己的选择和判断,但我觉得只要她们能坚持自己的路,能从运动中寻找到属于她们的快乐和意义就够了。”——王珊珊

  今年,耐克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共同发起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好公益平台、益微青年为行业合作伙伴,集合社会公益力量、精英运动员和以女大学生为主体的新生代运动榜样,一同孵化推动“运动赋能女孩”公益领域的拓展,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加入进来,用实际行动改变世界。

耐克“撒开脚丫”项目大使李娜、耐克大中华区体育公益负责人许琳,共同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益微青年总干事李强以及好公益平台项目负责人杨丹赠送“撒开脚丫”纪念T恤。  耐克“撒开脚丫”项目大使李娜、耐克大中华区体育公益负责人许琳,共同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益微青年总干事李强以及好公益平台项目负责人杨丹赠送“撒开脚丫”纪念T恤。

  “榜样的力量会成为女孩们心中的信念感”

  在圆桌上,运动员们纷纷提及了榜样的重要性。特别对于女孩们而言,有一个可以触及到的榜样,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当女孩们从榜样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让她们能够更加坚信自己的无限可能。

“妈妈就是我的榜样。她一直告诉我女生就应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而不是退缩和柔弱。女生也应该勇敢地去争第一,女生也可以内心强大,做到任何想做的事。”——刘湘  “妈妈就是我的榜样。她一直告诉我女生就应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而不是退缩和柔弱。女生也应该勇敢地去争第一,女生也可以内心强大,做到任何想做的事。”——刘湘

  为此,耐克在今年“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中更加重视年轻女性榜样的塑造,邀请精英运动员们和大学生志愿者这样的大众运动员们共同参与到项目中来,希望通过她们的自身经历和女性之间的认同感,引导女孩们爱上运动。

  这一模式将通过 “撒开脚丫”大学生志愿者计划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机会。该计划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益微青年合作招募、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在暑期以夏令营的形式走进校园,陪伴与引领女孩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也让她们能在互动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在成长的路上勇敢追求自己的目标,成为舞台中央的主角。

“‘撒开脚丫’让更多的小女孩参与到运动当中来,迈开了第一步,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个项目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女孩们零距离接触运动,她们才会切身感受到,原来运动是这样的,原来我本来就可以。”——李娜  “‘撒开脚丫’让更多的小女孩参与到运动当中来,迈开了第一步,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个项目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女孩们零距离接触运动,她们才会切身感受到,原来运动是这样的,原来我本来就可以。”——李娜

  耐克始终坚信运动拥有赋能女孩的力量,而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未来,耐克仍将帮助女性通过运动释放与生俱来潜能,也同样期待着更多人能够加入到这一为女孩赋能的实际行动中来,为她们提供舞台,让所有人看到“天生准备好”的她们,为女性运动的未来而助力喝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