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之旅再出发

“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之旅再出发
2021年10月26日 22:30 新浪公益

  10月23日,继福特中国2021“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之旅首站“中路藏寨社区共建生态旅游项目”体验圆满结束后,整装再出发,前往青川县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探访“唐家河自然体验项目”。此项目同前者一样是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新设奖项“生态旅游路线奖”的参评项目之一。“生态旅游路线奖”旨在挖掘和鼓励在各类自然保护地开展的面向公众的优秀生态旅游项目,以期推动公众参与,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21年深耕环保,福特汽车为实现‘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支持和鼓励环保公益团体及个人的不断创新,展现企业对于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通过设立‘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旅游路线奖’,开展生态之旅,积极向公众普及并倡导生态旅游这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把环境保护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

  近期,在中国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通过了《昆明宣言》,该宣言的发布有助于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向前发展,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

  10月12日,国家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其首要功能是重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保护,同时兼具科研、教育、游憩等综合功能。而政府倡导的自然教育和自然游憩两种旅游方式,与“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旅游路线奖”的设立及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愿景不谋而合。

2021“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之旅大合影2021“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之旅大合影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川陕交界的青川县境内,是以保护大熊猫、扭角羚、金丝猴、亚洲黑熊等濒危、珍稀野生动物及其生态系统为主的山地森林类型保护区。保护区生物资源富集,国家重点保护的珍惜动植物种类繁多,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地区之一;并且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同类型生境,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的区域之一。其拥有三国阴平古道、红军战斗遗址和众多原生景观。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扭角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扭角羚

  “唐家河自然体验项目”是一个由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具有多年保护工作经验的青野生态团队共同设计的生态旅游项目。该项目探索出了适合保护地领域的“科研+体验”自然教育模式,使生态旅游的游客在体验大自然的同时,有机会以科学家助手身份为环境保护的科研基础工作添砖加瓦。本次探访的参与者跟随青野生态团队进入保护区,协助开展大熊猫生境调查中的竹林调查,学习布设红外相机、监测野生动物行为,并在夜观活动中观察珍惜野生动物的活动。为支持青野生态更好的监测野生动物,福特汽车为其捐赠了一批最新红外相机。并授予项目地“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之旅推荐自驾体验项目”。

唐家河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及资深野生动物摄影师马文虎进行导览讲解唐家河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及资深野生动物摄影师马文虎进行导览讲解

  秉承“打造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福特中国于2000年启动“福特汽车环保奖”,支持中国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该奖项21年来已累计资助471个优秀环保团体及个人,授予奖金2,860万人民币,成为国内由企业发起并独立运作,持续时间最长,累计惠及环保组织和个人最多的环保奖项评选活动。

福特中国CEO陈安宁先生(右))授予“唐家河自然体验项目”为福特推荐自驾体验项目福特中国CEO陈安宁先生(右))授予“唐家河自然体验项目”为福特推荐自驾体验项目

  未来,福特汽车希望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旅游路线奖”和生态之旅,延袭“先锋创新”的品牌精神,为发现和支持更多优秀项目,还将联手在线旅游平台“马蜂窝”为公众呈现一份游历美丽中国的特别指南,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企业的一臂之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