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逸仙电商开启“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

逸仙电商开启“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
2021年10月25日 17:43 新浪公益

  10月2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完美日记母公司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项目落地四川。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江洪波,以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相关支持单位嘉宾、首期学员共70人出席活动。

  2021年恰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妇女多渠道就业,进一步赋能女性,“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项目以“助力女性发现美、创造美”为目标,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困境女性掌握美妆专业技能,增强创就业能力,使她们可以获得更多个人价值、家庭价值、社会价值的提升。本项目计划安排4期课程,每期招募40人,首期培训时间为10月21-30日。学员主要面向18—48周岁的高职院校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女农民工、城区待业及下岗再就业女性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逸仙电商开启“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逸仙电商开启“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

  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在致辞中指出:很高兴“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项目能在四川落地,为四川女性就业创业提供了一次新的机遇。希望未来通过“创美人生”项目的实施,让更多人拥有美,期待通过“美”的力量,增强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她们把握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琳介绍了项目筹备情况,省妇干校通过前期广泛调研并结合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孵化园的创业服务资源,为“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项目精心设计了“1234”的综合培养体系,即由1套综合课程,2个线上服务平台,3场主题活动,4项服务机制共同组成。通过美妆技能学习、素质提升学习、参观实践、行业交流、导师帮扶等多项举措,帮助参训学员提高综合素质,适应市场竞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表示:女性作为乡村振兴的直接受益者,也是重要的参与主体,我们倡导女性终身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开阔个人眼界,提升个人创就业能力。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为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江洪波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家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美妆集团,逸仙电商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离不开社会各届的支持,因此,如何能够略尽绵力、回馈社会,是我们始终在思考的命题。其中,以女性为主题的公益项目,是我们尤为关注的领域。此次,“创美人生”公益项目的启动,标志着逸仙电商在公益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逸仙电商还将为项目的优秀毕业学员提供就业岗位推荐,如门店BA、彩妆师等,表现优异的学员未来还有机会获得由逸仙电商提供的创业资金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逸仙电商开启“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逸仙电商开启“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

  来自四川绵阳市的学员作为代表上台发言:自己是一名传统盘扣工艺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希望通过这次“创美人生”彩妆培训项目,能够提升个人形象塑造水平,掌握成体系的基础化妆技艺,以便日后在传统文化推广中,更好地传达自己对于传统工艺和设计的理念。“创是创造,是突破,是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美是技能,是窗口,是看到更大世界的可能性。由此,我深深感受到活动组织团队的良苦用心:让技能为女性赋能,用创造改变人生。”该学员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创美人生”彩妆培训中所需学费、培训期间食宿费以及考证报名等费用由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培训使用的彩妆用品用具均为完美日记产品,学员无需交纳任何费用。培训期满且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并统一参加职业能力鉴定考试,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相关资质证书,未来可选择在美妆行业就业或创业,在创造美的领域里绽放自己的美丽人生。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与学员共同体验了开班第一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