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儿慈会与高途课堂公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华儿慈会与高途课堂公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05月24日 18:35 新浪公益

  为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帮扶困境少年儿童,振兴乡村教育,让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学习成长机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高途课堂达成战略合作,结成“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设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高途课堂专项基金”。

  5月24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高途课堂公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高途联合创始人罗斌共同出席活动,双方进行了合作签约和公益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会上,王林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华儿慈会致辞祝贺,并向高途课堂表达了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儿慈会救助的对象主要是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现阶段,中华儿慈会的工作重点是留守儿童。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学习成绩和学业辅导是困扰他们的一个很大的难题。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要有向上的动力,就需要社会的帮助。中华儿慈会成立十年来一直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此次中华儿慈会和高途课堂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启动高途课堂专项基金,中华儿慈会非常高兴将参与并见证互联网和科技的力量赋能新时代青少年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以绵薄之力帮助少年儿童的成长和发展,帮助其追求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林理事长随后谈到双方合作的公益项目。此前,中华儿慈会与高途课堂双方即有过一次成功的公益合作,在2021年春节期间,双方合作共同为沈阳地区近1000位困境及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了高途课堂寒春班正价网课。此次双方达成公益战略合作关系,也将开启双方公益合作的新阶段,能够更好地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帮助中国更多困境少年儿童接受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

  王林理事长说,社会的美好和和谐需要公益的力量,需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参与,期待双方通力合作,切实把孩子们所需要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为助力帮扶困境少年儿童及农村留守儿童发挥我们共同的力量。同时预祝高途课堂专项基金能在中国公益慈善的道路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罗斌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对高途课堂公益事业的认可和支持。罗斌表示,教育是一项高公益属性的行业,在线教育可以通过运用科技、网络的力量将优质教育资源传递到教育欠发达地区,更好地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进一步扩大教育公益的效果。

  罗斌表示,高途课堂还将继续在公益领域不断深耕,不断加强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国内最具公信力的公益机构加强合作,投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和研发力量,不断探索在线教育公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形式,切实为教育欠发达地区、农村地区学生和老师、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有效帮助。

  作为一家深耕教育行业多年的在线教育机构,高途课堂基于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其公益行动不仅可以为教育欠发达地区学生提供优质网课,还可以为当地教师提供教学指导与交流。

  在过去的一年中,高途课堂开展了丰富的公益活动。疫情发生后,高途课堂在第一时间为武汉地区捐赠了价值2000万元的正价课程,随后,高途课堂联合学习强国、新华社、央视频等数十家网络平台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直播课程,累计服务学生超过1500万人次。同年,高途课堂“渔公益”项目向贵州省赫章县中小学教师捐赠了价值 1000 万元的免费正价课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