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创公益开展#安全在路上#活动

绿创公益开展#安全在路上#活动
2020年12月10日 11:42 新浪公益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各地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多方力量齐发声,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12月2日,为了响应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呼吁社会关注不良驾驶行为,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绿创)携手微博政务、新浪汽车、新浪公益、微公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新民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能量中国、中银公益、中国交通广播、嘀嗒出行等,联合发起“安全在路上”公益倡导活动。

  绿创从本年度广受关注的“不良变道行为”出发,借助多方新媒体矩阵力量,与各方公益基金会、企业等公益伙伴联合本次“安全在路上”公益倡导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理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报告 2019:什么是不良驾驶行为》也多方面地切入不良驾驶行为的危害,呼吁公众关注交通安全问题,加强文明驾驶意识。未来,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深入研究《道路交通安全调研报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持续打造多角度、多维度、权威且具备可落地参考性的交通安全领域专业报告。希望更多公益组织、企业共同参与,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问题。

  搭载传播新形式,让公益互联

  公益可以有趣,也可以简单。当下,用年轻、新锐的方式献爱心,也是一种公益发展的新趋势。在线下,文明变道倡导官谭松韵、严屹宽、杜若溪现身北京地铁十号线灯箱,呼吁大家关注交通安全;在线上,绿创用手绘漫画、短视频等轻松诙谐的形式,向公众科普交通安全知识。

  在微博,绿创不仅携手微博政务、新浪汽车、新浪公益、微公益及各公益组织,形成传播矩阵,还邀请红人博主、爱心粉丝团、爱心企业参与“一灯二镜三方向”微博话题互动。从不同的兴趣群体出发,宣扬正确的驾驶变道方式,调动广大网友的公益热情。 

  一句关于汽车变道的感想,便可以让网友们成为本次交通公益团队的一份子。而这样的互联网公益方式,不仅能促使公众意识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还让公益精神不断产生涟漪效应,在不同的群体中回声嘹亮。

  保护乡村儿童交通安全,共建友好上下学环境

  当下,我国汽车业正飞速发展,从知识教育上提高成人的安全意识,从实际行动上影响公众的行为准则,也就变得更为重要。

  但,交通安全问题不只出现在城市,在部分交通设施不完备的山区,儿童的出行安全也亟待关注。为了能帮助山区的儿童更安全、更放心地上下学,将公益的力量更深层、更垂直地延续。在本次“安全在路上”活动中,绿创亦积极邀请其平台上的用户,为公益项目“交通安全小书包”助力。

  儿童书包上的一道反光条、戴在头上的一顶小黄帽、一本交通安全宣讲手册……这些能帮助山村儿童安全出行的公益物品,都将凝结着人们的爱心,从不同的城市送到山区儿童们的手中。

  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的秘书长李照表示,希望能用互联网+公益的新方式,增强公众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促进良好驾驶环境的形成。这不仅关乎于每一个人的生命,也是满足社会的需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