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交通安全日企业媒体共推公益联合倡议

全国交通安全日企业媒体共推公益联合倡议
2020年12月02日 17:10 新浪公益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重点强调源头防控和自主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为了帮助广大公众进一步强化出行安全“红线”意识,共建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出行空间,嘀嗒出行、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新浪公益、去哪儿、团油、马蜂窝、东方时尚、车点点、乐车邦、橙牛、车行易、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成都市出租汽车协会 、济南市出租汽车协会 、南昌市出租租赁汽车协会 、温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佛山市出租车协会、东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等20余家组织及企业,共同发起主题为:“心中有‘红线’,出行更安全,共建出行‘三方安全观’”的联合倡议,倡议全文如下:

  1、强化出行安全的“红线”和“底线”思维,并在日常出行中杜绝侥幸心理。

  2、车主和司机要树立正确、健康的驾驶心态,杜绝违规并线、赌气超车等不良驾驶行为。乘客如遇车主和司机超速、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应主动提醒并制止。

  3、乘客需要充分使用出行平台的各项安全功能,在行程中积极审慎,最大化提升出行安全指数。

  4、乘客不要干扰驾驶,不误导车主和司机违反交规,如违章停车、走应急车道等。

  5、无论车主、司机还是乘客,都要熟练掌握并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及平台规则,同时完善安全应急常识。

  6、乘客、车主和司机应充分协作,将共建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出行空间视为己任,互相尊重,礼让包容。

  携手共进,推动公众安全出行意识的强化,从源头清除隐患,让每一次出行都平平安安。

公益倡议公益倡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