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七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落幕

第七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落幕
2020年11月23日 16:20 新浪公益

  11月18日,“第七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CGV影城北京颐堤港店落下帷幕。《异类》、《晚风》等7部短片从715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斩获不同奖项。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CJ文化财团主办,中国韩国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希杰(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一项跨国界文化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挖掘和培养青年电影创作者,促进中韩影视文化交流,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六届。

  第七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从4月作品征集开始,历时3个半月,共收集到微电影作品715部。经过专业评审团的初评和终评,最终《异类》、《晚风》、《海雀》、《雾散以后》、《黄真真的演讲》、《出花园》、《戏法师:推理游戏》7部影片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竞赛单元: 评审委员大奖、导演奖、剧本奖、对外友好协会奖、CJ梦享奖和非竞赛单元:4DX特别奖、CGV人气奖等7项大奖。

  据该影展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参赛的作品,在剧本设计、影片构思、拍摄手法与后期制作等多方面都有所突破。很多作品内容取材真实、感人,直观地表达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了当代青年人对梦想追逐及努力实现的过程。其中,作品《异类》的故事完整,节奏张弛有度,精湛的拍摄手法,小演员声情并茂的表演获得三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得评审委员大奖;作品《晚风》凭借独特的叙事风格和纯熟的镜头感荣获导演奖,对该片韩国评审委员闵奎东导演还给出了特别的评价,认为其拍出了侯孝贤导演的风格;剧本奖的得主《海雀》情节紧凑连贯,通过母女间琐碎平淡的日常生活中突然而至的“不平常”小事儿,生动的讲述了一个有关亲情、困境和孤独的故事。

  作为中韩两国打造的微电影盛会,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2014年举办以来,便得到了大量中韩青年电影人士的积极参与,众多知名导演、明星助阵。第七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颁奖典礼上,包贝尔导演作为评审委员代表亲临现场并与青年导演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包贝尔导演表示:“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聚焦青年,为优秀的青年电影人搭建了一个持续成长的平台,这些年轻人的作品表现手法完全不逊色银幕大电影的制作,能够担此评委,我感到非常荣幸。”除此之外,因疫情不能到场的韩国导演金性洙和闵奎东作为评审委员也特意录制了视频,为青年电影人加油打气。金性洙导演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给整个电影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另一方面对年轻电影人们来说,这又是一次新的机会。只要仔细观察这个世界的变化,不断思考和推敲,就能拍出面向未来观众的电影。”闵奎东导演则表示:“目前疫情的形势的确让人非常沮丧。尽管如此,年轻的导演们从没有停歇,不停地制作电影。对此表示非常佩服。每一位认真投入创作的导演都值得尊敬,每一位导演都应当获得好评。”

  作为主办方,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代表李桑华女士、CJ中国总部总裁朴根太先生、CJ社会贡献促进团团长闵喜卿女士等主办双方的领导通过亲临现场或者视频的方式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影展未来发展的期待。朴根太总裁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况下,影展的如期举行,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韩两国青年电影人的热情、才华和创造力在不断的提升。未来是属于青年的,CJ期待与大家同行。”闵喜卿团长也表示:“今年,我们看到了许多不亚于商业电影的高质量作品,期待能够早日在影展中遇到走出中韩 甚至亚洲、感动全世界的作品,为亚洲电影的发展打下基石。”

  据悉,所有竞赛单元的获奖导演,除获得奖杯、奖金和荣誉之外,还将获得赴韩研修的机会, 但因疫情原因,赴韩研修的时间目前尚未确定。在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中,青年导演们将参观韩国的电影资料馆,访问电影后期制作公司,探访电影拍摄现场,并与韩国的知名导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等活动,了解到韩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历程,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影展活动完美收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