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第二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10日 16:21 新浪公益

  11月8日上午,2020第二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副总监李聪林等有关领导出席。戛纳狮子国际创意节主席菲利普·托马斯等国际友人通过视频向大会发表演讲。来自政府、企业、公益组织、院校、媒体机构的代表和专家等40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高峰论坛旨在通过对公益广告的创新、发展、推广等方面的研讨,推动公益广告行业多维度、多视角、全方位的沟通与交流。通过阐明公益广告的创意、意境、理念,助力传播先进文化、增强理想信念、实现公益价值。高峰论坛以签署《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学习强国”平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开设“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专栏”和“学习慕课专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和关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论述,促进公益广告人才培养,推动公益广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演讲中强调,党中央作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后,公益广告行业充分发挥社会号召力强、公众影响力大、传播覆盖面广,与时代同行、与焦点热点问题同步的独特优势。为推动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宣传推广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助力贫困地区发展和脱贫,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院长余英指出,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公益广告内容覆盖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诸多领域,宣传效果不仅温暖人心、凝聚民意,而且营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彰显了公益广告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公益广告部副主任王佐元认为,疫情爆发后总台推出的一系列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时代楷模等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彰显了英雄人物舍生忘死的高贵品质和高尚情操,唱响了一曲英雄赞歌。

  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表示,中国广告行业在疫情爆发后全面动员、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生产出了诸如“中国力量”“岁月静好”等系列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彰显了广告人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

  出席高峰论坛的其他专家学者还围绕“商业与公益广告的融合”“企业力量推动公益的角色与实践”“公益组织的力量与责任”“走向数字化的公益传播”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