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09日 10:36 新浪公益

  11月6日,2021年度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寻找年度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是“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的重要环节。活动当天,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副主任、基层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诸宏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和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席执行秘书长王慧博出席了启动仪式。

  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征集,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面向乡村医生群体的公益行动。活动旨在挖掘和资助深耕中国乡村一线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让多年来在基层默默坚守未被关注的乡村医生走入大众视野。征集到的优秀案例将通过媒体进行推广宣传,弘扬乡村医生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感染更多人。此前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通过报名,共有20名暖心乡村医生及20名暖心乡镇卫生院院长脱颖而出,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展示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风采。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的指导下,“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开展近三年来,围绕守护、赋能与激励乡村医生三个核心内容,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国农村144万乡村医生群体,通过为贫困地区培养并留住合格乡村医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可及性,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截至今年10月,项目已覆盖到中西部15个省(区、市)70个国家级贫困县,帮扶9982个行政村卫生室,守护20472名乡村医生,惠及近300万户贫困家庭。

  未来,“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将继续聚焦乡村医生这一群体,给予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更多的关怀,通过为他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来提高乡村医疗卫生的整体水平,为健康中国助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