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石担任善食君创意大赛评委会荣誉主席

王石担任善食君创意大赛评委会荣誉主席
2020年10月15日 11:52 新浪公益

  近日,万科公益基金会“717我是善食君创意大赛”正式公布了独立评审委员会名单,汇聚环保、设计、媒体、生态…等领域专家,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担任评委会荣誉主席。

  抗击饥饿成为备受关注的全球性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据诺贝尔奖官方消息,今年和平奖的颁发是为了表彰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抗击饥饿方面的努力,在受冲突影响地区改善和平状况的贡献,以及在防止饥饿被用作战争和冲突的武器方面的驱动作用”。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官方微信资料,每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都会向80多个国家的逾9,000万人口提供粮食援助。现在全球有6.9亿人口遭受饥饿,全球饥饿与结束战争和冲突密不可分,气候变化的冲击及经济压力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困境。而现在,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残酷的影响,正把数百万人推向饥饿的边缘。

  袁隆平院士曾经说过“一粒粮食能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据央视报道,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食物浪费意味着土地和水等资源的无效投入,更加剧了地球暖化与气候变迁危机,严重危害着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

  “717我是善食君创意大赛”评委名单已公布

  减少食物损耗与浪费和倡导健康饮食是万科公益基金会实现“可持续社区”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7月17日,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平安信托发起了“平安*万科公益基金会减少食物损耗和浪费,倡导健康饮食慈善信托”。该信托财产用于资助致力于减少食物损耗与浪费,倡导健康饮食的相关项目或公益活动。减少食物浪费刻不容缓,慈善信托发起的当天就宣布了首波活动——717我是善食君创意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减少食物浪费的创意视频和海报作品。

  迄今,“717我是善食君创意大赛”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赛作品超过两百件,作品参与人群多元,并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公众对减少食物浪费的期待与热情。近日,组委会已正式公布独立评审委员会名单,汇聚环保、设计、媒体、生态…等领域专家,包括王石、钦凯仪、汤蓓佳、高思、黄晓靖、吴敏、齐馨、常天乐、李人豪等专业人士。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担任评委会荣誉主席,王石先生特别表示了对评审委员们后续工作的支持的感谢。评委将依据评审标准对参选作品进行评估,将会有超过20件获奖作品,单一作品最高能得到15,000元的资金支持。

  作为“717我是善食君创意大赛”评委会荣誉主席,“平安*万科公益基金会减少食物损耗和浪费,倡导健康饮食慈善信托”的最早倡议人,王石多年来从健康的角度呼吁减少食物的浪费,他指出过量饮食也是另一种形式的食物浪费,会导致肥胖、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王石强调,减少食物损耗和浪费,也有助于减缓环境压力、气候变化影响,是生态文明的一个表现。减少食物浪费就可以从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开始。

  在万科公益基金会制作的“万众行动”海报上,王石亲自动员,呼吁“珍惜食物、减少浪费,过好不留剩饭和遗憾的人生”。王石希望,从自己做起、从自己的家庭、从自己的朋友、再从社会上,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了,形成一种力量,节约资源,善待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