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

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
2020年01月03日 14:53 新浪公益

  2019年12月20日起,阿里巴巴联合全国都市报媒体,启动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面向全社会发起征集。近半个月来,经过媒体推荐,项目组评估,在全国范围内共有76个正能量候选故事脱颖而出,入围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投票环节。

  目前,投票页面已于1月3日0时上线,让我们投出新年的第一票,为他们加油助力。

  他们是有情有义的平凡人

  岁末年初,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第三年发起“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聚焦2019年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温暖故事。这些故事,全部来自普通人,他们有情有义,书写下不平凡。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介绍,评选征集启动后,共收到来自全国网友的数百例推荐,通过与各地合作媒体筛选评估,根据天天正能量的一贯理念,结合新闻事件的热度和影响力,最终确定了76个正能量故事入围投票点赞环节。

  根据事迹类型,案例被划分为义不容辞和情不容已两个类别。“这些故事里,有的是守望相助,共同对抗人生无常;有的是惊心动魄,彰显着非我莫属;有的是善良温暖,诠释出人和人之间的情深意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个普通人的身上都有不平凡故事,他们是2019年最温暖的一群人。

  “挖掘和讲述普通百姓的有情有义的故事,让这些故事被点赞被传播,会影响和带动更多有情有义有担当的人加入进来,最后凝聚起有情有义的和谐大家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总监王崇和说,“每天不间断地寻找和奖励凡人善举,天天正能量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唤醒和改变,希望每一个年度人物的事迹都可以被传扬,被效仿和学习。”

      一起点赞,赢取公益金

  据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介绍,“情”和“义”是今年评选的主题,76组案例将分为“义不容辞”和“情不容已”两个类别分别进行投票,最终各类别前10名,共20人将获得阿里巴巴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

  目前,投票页面于1月3日0时上线,为兼顾公平公正,评选将采取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最终按照评委和网友8:2的比例进行排名,所有评委,由主流媒体代表担任。

  那么,最终获得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将有那些义务和权益?

  今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依旧会拿出百万公益金用于后续公益项目,但与往年有所不同,百万公益金将划分成20个正能量微基金,每个微基金5万元,由获奖正能量人物所在地区获得。该微基金以媒体和获奖年度正能量人物联合命名,全部用于对推荐媒体所在地区困境好人的帮扶。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百万公益金对于救助这个领域来说微不足道,但代表着天天正能量从唤醒到改变、从改变到赋能的探索。评选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更不是年度总结盘点,希望这份微基金助力正能量人物成长为地方正能量标杆,坚定信念,勇敢前行,“微基金将成为种子,让良善生根发芽,聚集起更多正能量,形成正向循环。”有情有义的正能量故事,将不断延续。

  据了解,本次评选1月9日24时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0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和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天天正能量)公布。春节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择机举行正能量人物颁奖礼,褒奖有情有义的人,传扬温暖人心的故事。

  点赞通道已开启,快来给自己的家乡助力,为有情有义的他们点赞。

  你可以关注公众号“天天正能量”,在菜单栏点击“年度评选”按钮进入投票页面,打动你的凡人善举点赞助力。也可直接扫码进入评选页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