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康菲中国携手合作八达岭国际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

康菲中国携手合作八达岭国际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
2019年04月23日 11:22 新浪公益

  4月19日,康菲中国宣布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山水),在八达岭国际友谊林(友谊林)联合启动“携手康菲 与绿同行”八达岭国际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共同探索公众环境教育和体验的新实践。康菲中国总裁威诺德(Bill Arnold)、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刘宗学、及山水保护主任赵翔等嘉宾出席了此次项目启动仪式。

威诺德(Bill Arnold)(左二)、陈蓬(右二)、刘宗学(左一)及赵翔(右一)共同启动“携手康菲 与绿同行”八达岭国际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  威诺德(Bill Arnold)(左二)、陈蓬(右二)、刘宗学(左一)及赵翔(右一)共同启动“携手康菲 与绿同行”八达岭国际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

  八达岭国际友谊林是2000年开始由康菲中国独家赞助,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合作兴建的一所公益性绿色环保园林,2004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国家重点公益林保护区”。过去19年来,康菲中国一直致力于友谊林的森林植被恢复,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将其建设成为了首都净化空气、防风固沙的一道绿色屏障。

  “空气、土地和水资源是我们生命的根本,也是确保我们的地球家园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康菲中国总裁威诺德(Bill Arnold)在启动仪式上说道。“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康菲中国长期致力于维护所在地区的生态环境,并从长远角度出发,与当地社区合作,关注青少年及公众环境教育。除八达岭国际友谊林的项目外,我们还支持中国鹤类迁徙项目,保护鹤类及其赖以生存的湿地生态系统;与国际性组织‘根与芽’合作促进培养中国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康菲中国80余名员工及家属开展绿色生态挑战活动康菲中国80余名员工及家属开展绿色生态挑战活动

  基于康菲中国多年的支持,2019年全新打造的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将凝聚各方合作伙伴的力量,在改善友谊林生物多样性的同时,赋予友谊林公众环境教育的功能,将其打造为认识和了解北京周边生态环境和物种信息的重要窗口。今年,该项目将在友谊林内开展多次以公民科学志愿者为主体的生态环境监测活动,建立林区内植物、鸟类和蝴蝶的生物多样性本底数据,并以此为依据来设计友谊林自然讲解系统及物种观测路线。此外,该项目计划在下半年组织2次公众环境教育活动,让公众认识了解物种信息和生态环境,并亲身体验物种调查方法和参与科研数据的收集整理,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监测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评价道。“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将森林和物种监测保护与公众生态环境教育相结合,将从根本上强化公众对于生态建设的理解和实践。”

  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将由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主要负责和执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近年来一直关注通过公民科学,依靠民间力量来填补生物多样性数据的空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康菲中国合作。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周边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让更多公众能够参与到调查、监测等实际保护工作中,一方面解决生物多样性保护数据缺乏的科学问题,另一方面提升公众参与度,还可以通过相关的环境教育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自然生态的价值。”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保护主任赵翔说道。

  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在康菲中国的鼎力支持下,多年来,八达岭国际友谊林已经成为八达岭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还为世界各国游客提供了一个欣赏长城盛景的休憩之地。友谊林环境教育项目将进一步强化八达岭景区的生态功能,让长城的生态、文化和历史传统完美融合、相辅相成。”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康菲中国组织80余名员工及家属在友谊林内开展了绿色生态挑战活动。活动旨在借助友谊林内植物样本和生态资源,向员工普及环境知识和理念。康菲中国始终把“以人为本”的观念置于企业五大核心价值观之中,将员工视为企业成功的关键。康菲中国希望通过鼓励员工参与绿色生态挑战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爱护地球、保护生态家园的意识,从而强化企业回馈社区的理念,不断地为人类与自然的可持续性发展不断作出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