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 关注食品安全践行社会使命

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 关注食品安全践行社会使命
2016年11月18日 14:45 新浪公益
2016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现场2016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现场

  近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关注食品安全践行社会使命”2016年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在北京新国展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领导、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此次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以及国内三百多位餐饮业领袖人物汇聚一堂,共话餐饮食品安全的趋势与规范,助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见证对餐饮食品安全的社会使命与责任。

  稳定发展食品安全迎来新挑战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致辞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餐饮行业竞争加剧,实体市场供给饱和,消费需求不断升级。2016年,1-10月,全国餐饮收入29105亿元,同比增长了10.9%,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7409亿元,同比增长了6%。在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宏观形势下,餐饮市场步伐放缓,总体维持稳定发展的态势,逐步进入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深水期。餐饮企业必须在安全管理方面提质增效,以工匠精神制作每一道菜肴,进而提升企业口碑和品牌价值。同时强化供应链的管理,严选上游供应商,加强对合作伙伴的优化管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二司司长马纯良作主题演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二司司长马纯良作主题演讲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二司司长马纯良表示,去年新修订颁布的《食品安全法》,对食品安全管理的原则,对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对政府部门的监管以及社会监督都作出了具体的规定,也可谓被誉为是“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同时,马纯良还对餐饮从业者提出了包括餐饮企业需学法懂法、合规经营、提升发展在内的三点建议。

  强强联手成立餐饮食安促进中心

“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成立“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成立

  为了助力餐饮行业可持续发展,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指导下,中国烹饪协会将发挥行业领导力,把集中规范管理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其重要举措之一的“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在会上宣布成立。该中心是国内餐饮业在食品安全领域首个将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机构,以期通过“专业社群平台”、“食品安全大会”、“食品安全培训”三大板块,通过解读政策法规、组织研究与论坛、积极推动宣贯以及科普等方式,提高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的总体水平。

  “食品安全需要社会共治,只有让更多有责任心的社会力量共同加入行动,才能帮助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餐饮业在食品安全领域搭建一个平台,让政府、各行业、学术机构与餐饮企业在此平台上交流分享与学习互动,是我们作为行业协会的责任所在。食品安全是餐饮行业发展的基础,而餐饮行业发展过程中面对的外在诸多挑战都对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新要求。”中国烹饪协会姜俊贤会长表示。

  “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平台的建立并非是凭借一己之力能够完成的任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需要更多有责任心的餐饮企业共同努力来实现。而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服务众多餐饮企业,自2011年以来一直持续关注食品安全并为之做出诸多努力和贡献,不失为搭建此平台的最佳合作伙伴。在多年来的密切合作基础之上,我们向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发出郑重邀请,作为执行主任单位加入到食品安全促进中心中来。”姜会长表示。

  作为餐饮行业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与中国烹饪协会一直处于长期、稳固合作关系。

现场餐饮企业代表参与餐饮食品安全共建并发起倡议现场餐饮企业代表参与餐饮食品安全共建并发起倡议

  夯实基础践行可持续行动

  作为国内十万余家餐饮企业的合作伙伴,多年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根植中国市场,食品安全也是近年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从2011年至今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培训”,到2013年至2014年发起“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征集行动”,以及2015年携手学术机构发起“餐饮食品安全调研”、发布《餐饮食品安全(供应链管理)报告》并召开“餐饮食品安全论坛”。

  为餐饮行业和餐饮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充分运用国际资源与先进的技术、经验服务中国餐饮市场,与餐饮企业共同提升食品安全管理的意识、水平与技能,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一直将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视为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基于公司全球可持续行动计划的指导,餐饮食品安全一直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多年关注且不断努力的工作重点。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不仅关注产品全价值链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更希望用行动协助所有客户厨师和餐饮管理者坚持可持续发展,共同呼吁餐饮行业的所有从业人员共同关注并为整个餐饮行业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表示,“与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合作,不仅能够帮助餐饮企业和整个行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更使得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开拓了与餐饮企业客户合作的新领域,实现了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

  2016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在江苏等地展开了食品安全员培训的试点工作,而这一培训工作在未来将拓展到全国10¬¬-12个城市,成为为广大餐饮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同时,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还将持续通过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信服务号等渠道,将食品安全培训的内容分享给更多餐饮行业从业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