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友基金会第五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启动

用友基金会第五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启动
2021年07月19日 11:31 新浪公益

  7月18日,用友基金会于成立五周年之际在第八届量化历史研究年会上发布了第五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将捐赠450万元资助20个海内外优秀的中国商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项目。本届“商的长城”项目重点关注“商业技术及其对应的思想与理念”议题。

华人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龙登高教授、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曹树基教授、南开大学卞利教授、南京大学李玉教授等国内外百余位学者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发布。  华人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龙登高教授、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曹树基教授、南开大学卞利教授、南京大学李玉教授等国内外百余位学者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发布。

  华人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龙登高教授、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曹树基教授、南开大学卞利教授、南京大学李玉教授等国内外百余位学者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发布。

用友基金会秘书长李振介绍到:用友基金会“商的长城”资助项目于2017年发起,旨在为关注中国商业文化遗产领域的学者提供支持、为社会公众参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保护搭建平台。  用友基金会秘书长李振介绍到:用友基金会“商的长城”资助项目于2017年发起,旨在为关注中国商业文化遗产领域的学者提供支持、为社会公众参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保护搭建平台。

  用友基金会秘书长李振介绍到:用友基金会“商的长城”资助项目于2017年发起,旨在为关注中国商业文化遗产领域的学者提供支持、为社会公众参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保护搭建平台,推进中国商业遗产的发掘与保护,共同构筑起“商的长城”;并希冀以史为鉴,从保护中国商业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梳理与总结历史的商业技术与方法经验,回应当今商业及社会发展的需求。

  前四届“商的长城”项目已资助全国70余家高校及研究单位的83个课题,资助金额近2000万。项目获得了“21世纪经济报道:2020年度中国企业公民评选—年度优秀CSR项目”“2020 CSR环球创新榜—价值创新致敬奖”“2018-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等殊荣。

  本届“商的长城”项目分理论研究、史料整理、出版发行三类,资助标准为重点项目30万元,一般项目15万元。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基金会坚持严格、公开、公正原则,采取匿名评审方式,择优评选出10个重点项目及10个一般项目进行资助,立项结果将于10月下旬公示。

  用友基金会于2016年7月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发起成立,是国内首家致力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整理与保护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中国商业文化遗产整理与保护为核心,通过资助理论与实践研究、史料整理、出版发行、数据库建设、商业遗产保护政策推动以及专业博物馆/数字博物馆建设等举措推动中国商业文化遗产保护;同时关注重大灾害救助、推动公益行业发展及其他公益项目。

  欲了解第五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详情及申报方式,敬请关注“用友基金会”公众号或登录基金会官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