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熊猫“阿璞”首次走出国门 公益、环保主题展亮相日本大阪

熊猫“阿璞”首次走出国门 公益、环保主题展亮相日本大阪
2019年06月25日 11:37 新浪公益

  日本G20期间,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首只基础形象“阿璞”,在“中国动漫日本行”活动中首次亮相日本大阪。

 (中国动漫日本行活动) (中国动漫日本行活动)
 (中国动画日本行大阪会场) (中国动画日本行大阪会场)

  在6月22日开幕式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发表了开幕致辞,并参观了各机构展位;其中,在以“环保”和“公益”为主题的熊猫阿璞展位驻足,现场观看和了解了首个走出国门的阿璞文化产品——特别定制款rPET环保包,对于产品的公益性和文化性表示肯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发表了开幕致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发表了开幕致辞)
 (郭卫民副主任对首个走出国门的阿璞文化产品的公益性和文化性表示肯定) (郭卫民副主任对首个走出国门的阿璞文化产品的公益性和文化性表示肯定)
(阿璞走出国门的首个文化产品——特别定制款rPET环保包)(阿璞走出国门的首个文化产品——特别定制款rPET环保包)

  阿璞走出国门的首个文化产品——特别定制款rPET环保包,在活动现场进行义卖,义款将捐赠给熊猫守护者公益项目,用于野生大熊猫栖息地的生态保护。除了公益义卖,活动现场还有以“有熊猫UPanda”小竹笋形象制成的环保材料祈愿牌布满整个展示墙,热情的日本友人纷纷留下给中国大熊猫的祝福。

 (热情的日本友人纷纷留下给中国大熊猫的祝福) (热情的日本友人纷纷留下给中国大熊猫的祝福)

  熊猫阿璞的“心形眼圈”给日本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参加活动的“老中青”三代友人纷纷为阿璞画下可爱的“心形眼圈”,并留下祝福。日本著名漫画翻译家、日本漫画家协会理事小野耕世表示非常喜欢熊猫阿璞,特别在祈愿牌上绘制了阿璞搭载飞机环游世界的漫画。

(日本著名漫画翻译家、日本漫画家协会理事小野耕世为阿璞绘制漫画)(日本著名漫画翻译家、日本漫画家协会理事小野耕世为阿璞绘制漫画)
 (小野耕世先生和熊猫阿璞) (小野耕世先生和熊猫阿璞)
 (祈愿牌将在活动后带回中国,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进行展示) (祈愿牌将在活动后带回中国,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进行展示)

  这些承载着祝福的祈愿牌将会在活动后带回中国,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进行展示。

  展会活动以环保与公益为题,以形象的系列周边文创产品为载体,拉近了日本当地民众与中华文化内容的距离。今后,熊猫“阿璞”形象未来还将应用于由五洲传播中心等单位发起的“有熊猫UPanda”青年文化全球推广计划,以“中国大熊猫,世界新青年”主题推动影视、科研、科普、公益、艺术、品牌等国际间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