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缘梦基金“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峨眉开讲

缘梦基金“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峨眉开讲
2019年05月28日 22:57 新浪公益

  近日,“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活动走进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一小。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公安厅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联合主办,国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公安部打拐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着我》栏目、四川省妇联、教育厅、卫健委、成都铁路公安局作为支持单位均有领导出席。

  峨眉一小的同学表演了极具四川特色的开场节目《变脸》,瞬间引爆现场气氛。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致辞表示乐山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建立更加高效和完善的儿童保护机制。各部门应该联手合作,协同联动,全力织密少年儿童安全保护网。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心儿童安全,重视儿童安全,为儿童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学习环境。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副主任孟庆甜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该系统2016年5月15日建立,截至2019年3月15日,平台共发布3846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3777名,找回率为98.2%。希望今天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拒绝被拐、拒绝走失、拒绝离家出走。

  参加本次“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活动的是乐山市峨眉一小的500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的胡丽警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课,让学生和家长了解了反拐防拐,校园欺凌和防性侵等很多平常容易忽略的安全问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着我》栏目主持人、缘梦基金爱心大使舒冬主持本次活动,并且现场采访了一对寻子夫妇。夫妻二人共同讲述了孩子被拐的过程,以及多年寻找的惨痛经历,再次引起大家对于拐卖犯罪的憎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七月根据平安宝贝授课内容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火爆。

  本次活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为学校捐赠100本《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图书,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为贫困学生捐赠书包,并且连续3年资助20名峨眉一小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发起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着我》栏目执行制片人胡波发言表示,缘梦基金一直关注儿童安全教育问题,致力于在全国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积极开展贫困助学活动,不要要贫困成为阻碍孩子学习成长的绊脚石。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莲发表讲话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刘主任表示:儿童事业是一个关系民族兴衰的事业,四川省公安厅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开展的“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有效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以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形式将儿童安全知识传递给孩子们,是给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活动最后,峨眉一小的同学们带来一个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音乐剧表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缘梦基金“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项目是全国性的,未来“平安宝贝”课程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汇聚公安、学校及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将爱心传递,共同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等着我缘梦峨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