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缘梦基金:为民圆梦 让爱团圆”活动隆重举行

“缘梦基金:为民圆梦 让爱团圆”活动隆重举行
2018年02月03日 12:09 新浪公益

  2018年2月2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联合安徽省公安厅、宿州市公安局举办的“为民圆梦·让爱团圆——2018安徽省公安机关帮助被拐儿童认亲仪式”在宿州市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在认亲活动现场,五名被拐儿童与家人圆满团聚,他们和亲生父母别离,最短的20年,最长的40余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现场对其中3个困难家庭予以帮助。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执行制片人胡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谷艳芬、安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刘保文、宿州市副市长邵郁、宿州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以及宿州市反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此次认亲活动的5个离散家庭都是安徽警方近日通过DNA比对技术、调查摸排等措施,帮助被拐儿童找到亲生父母的。41年前被人从成都抢走拐卖至安徽萧县的王清山;25年前被人从宿州偷走拐卖至浙江的吴三马;21年前在安徽界首被偷走拐卖至福建的岳利强;24年前在河南焦作被拐卖至获嘉县的付正安,20年前从四川被拐卖至安徽蚌埠的彭青青等5名被拐人员与家人现场认亲,亲人重逢的场面感人至深,多年离散的团圆弥足珍贵,现场观众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流下感动的泪水。在认亲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对现场的三个特困寻亲家庭进行了帮扶。每户捐赠一万元用于购买家禽家畜,进行产业扶贫。

缘梦基金对三个贫困家庭进行捐助缘梦基金对三个贫困家庭进行捐助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 谷艳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 谷艳芬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 谷艳芬指出:缘梦基金自201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联合政府、媒体、社会各界以及公益组织共同为失踪被拐儿童家庭搭建发布平台,提供经济援助,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寻亲、认亲活动和志愿者培训来体现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群众了解反拐新政策,有效宣传反拐常识,加强人们对反拐防拐意识,让爱传递,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同时有效震慑和感化涉拐违法犯罪人员。为此,缘梦基金将不遗余力加入其中传递正能量,为早日实现天下无拐的最高目标做贡献。

安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 刘保文安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 刘保文

  在见证五个被拐离散家庭重聚团圆以后,安徽省反拐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刘保文表示,在过去的2017年,安徽公安机关积极创新打法,将拐卖案件侦办引入侦破命案机制,及时侦破拐卖儿童现行案件;严格落实公安部侦办拐卖儿童案件“一长三包”责任制和“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要求基层公安机关接到儿童失踪警情后,要立即立案,迅速启动快速查找机制,打破警种界限和常规作法,调动一切警务资源,全力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仅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328起,打掉团伙3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4名,成功帮助31个因孩子被拐而失散多年的家庭圆了团圆梦、亲情梦。

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 陈建锋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 陈建锋

  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指出,公安部从2009年4月起, 持续开展了全国公安机关“打拐”专项行动,建立全国打拐DNA信息库,用以解决儿童被拐多年后体貌特征发生变化,亲生父母难以辨认的问题。目前已帮助5200余名多年前失踪被拐儿童与家人团聚。2017年,有494名多年前失踪被拐儿童找到亲人。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不断深化打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拐卖犯罪活动,坚决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宿州市公安局局长 张晓东宿州市公安局局长 张晓东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宿州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宿州市政府反拐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紧依靠全市广大群众,有效遏制了拐卖犯罪多发势头。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相继侦破了“2017.2.20”系列拐卖缅甸妇女案、“2017.7.21”系列拐卖越南妇女案等2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2名,解救妇女儿童51人,帮助8个家庭圆了亲情梦,打拐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