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担当是发展的必然

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担当是发展的必然
2021年09月26日 16:00 新浪公益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共同富裕”再一次被高规格提及,“第三次分配”也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热词。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政策端的明确指向说明,第三次分配即将进入大规模的操作阶段。

  围绕第三次分配,社会最为关切的问题集中在“谁要分”“谁可配”。按照五中全会的政策解释,第三次分配是在道德、文化、习惯等影响下,社会力量自愿通过民间捐赠、慈善事业、志愿行动等方式济困扶弱的行为。所以第三次分配,人人有份,既可以是分配者,也可以是被分配者,其本质是社会主体自主自愿参与的财富流动。

  MOTI魔笛(深圳雷炎科技有限公司)自诞生起便致力于以实际行动书写自身的公益日志,不断回馈社会与大众给与企业发展的支持。抱持着“敬畏之心、自我驱动、相互成就”的企业价值观,MOTI魔笛不但在日常作业中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而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时代号召,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参与第三次分配,尤其在公益捐赠和促进就业方面着重发力,扛起向善旗帜,成为了行业中负责任企业公民的良好表率。

  MOTI魔笛自诞生以来,便持续关注公益领域,进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活动规划。在公益捐赠与救助领域,MOTI魔笛在救贫和救灾行动中都有所建树。

  2019年冬,由深圳雷炎科技有限公司捐助的教学办公电脑、冬衣、图书等物资,顺利抵达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初级中学。这所偏居藏区一隅国家级贫困县的唯一初级中学,终于得以享受现代网络教育的便利;学校内家庭贫困且多为留守儿童的孩子们,终于可以身着厚实的冬衣在温暖中捧起课外书,愉悦地接受知识的洗礼。而在这背后,是彼时刚要迎来周岁生日的雷炎科技,为藏区教育不遗余力奔走呐喊的身影。此外,雷炎科技还“一对一”对口精准资助贵州省九龙、甲烈16名小学、中学段布依族、苗族孩子完成了该年度的义务教育,为他们提供全年基本生活、学习费用。正如黑水县初级中学教师给雷炎科技的赠诗:“猛河滔滔诗千卷,白雪皑皑玉冰心”,雷炎科技及旗下品牌MOTI魔笛,用爱心播种希望,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成为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受惠者,进而成长为美好生活的新一代建设者。

  在新冠疫情席卷武汉时,MOTI魔笛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善款,用于采购医院防护及救治急需的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同时,MOTI魔笛在特殊时期克服种种困难,经多方协调后紧急筹备了一批防护物资,捐赠给武汉儿童医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MOTI魔笛与一线医护人员戮力同心,风雨同行,彰显了民族企业的家国情怀。

  今年7月,河南遭遇百年一遇的洪灾之际,MOTI魔笛在第一时间发起了紧急驰援行动——“河”你一起,渡过“南”关,紧急成立“MOTI魔笛河南受灾门店驰援专项组”,并设立专项基金。针对不同区域和门店受损情况,MOTI魔笛制定了详细的驰援计划,全力为合作伙伴提供门店修缮、受损货品置换、租金补贴以及其他帮扶。河南慈善总会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MOTI魔笛的捐款。在这份令人动容的守望相助中,“相互成就”的价值观延伸到了企业的外部,MOTI魔笛作为善心企业推动了社会机制主导的资源配置,为缓解一线灾情做出了贡献。

  在促进就业方面,MOTI魔笛以一支深耕行业10余年的全球顶尖管理“梦之队”为向导,执着前行,与越来越多同行者的一起成就理想。自成立至今,MOTI魔笛已为全产业链创造了超10万有效就业机会。

  目前,MOTI魔笛在美国、英国等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区域设有分销中心,同时在国内六大区域开设了分公司,并斥巨资筹建了品牌自建工厂、研发实验室,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约6000+家终端门店以及包括潮品店、便利店在内的30000+零售网点。MOTI魔笛以强大的产品力和强劲的上升态势获得了众多头部投资机构的青睐,其快速崛起吸引着众多行业精英和新鲜血液加入,团队持续壮大。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以“成为一家世界级的消费品公司”为愿景的MOTI魔笛,响应国家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不惜巨大投入为创业伙伴提供支持。ALLIN的专家级创业顾问从文化、价值观到创业模式、分配机制、奖金福利等等,为创业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服务。

  MOTI魔笛认为,企业由社会所成就,其终极价值就是为建设一个更加符合人民利益的社会而奋斗,由此,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企业而言,担当是发展的必然。进击的MOTI魔笛正在不断寻找自身企业实力和社会责任之间的“最大公约数”,乐于承担,勇于承担,为第三次分配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