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图文:性教育早该亡羊补牢

图文:性教育早该亡羊补牢
2010年11月30日 10:29 北京晨报

  成都大学在全国首开“性教育”辅修专业课程,据介绍,最初只有30名学生选修该专业,现在已经增加到了43人。在课堂上,学生提问积极。

  的确,性教育与语文数学一样,是门基础课,而我们的教育对其一贯采取躲躲闪闪的态度,殊不知越是这样越会适得其反。成大的举措是亡羊补牢之举,但我们不能把性教育的担子全压在“辅修专业课程”上。同时,青少年的性教育绝不只是狭隘的性知识普及问题,还包含了诸如如何与更年期的父母相处、如何应对父母离婚、如何看待婚外情等社会问题,这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啊!

  孟浩强/文并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