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色环保公交车进入奥运场馆服务(组图)

绿色环保公交车进入奥运场馆服务(组图)
2008年08月01日 15:47 新浪公益

  随着北京奥运的脚步日益临近,东风电动汽车奥运服务团队各方面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至7月24日,415台东风纯电动车全面进入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35个奥运场馆。其中,国际广播中心(IBC)、主新闻中心(MPC)、奥运村(OLV)及绿色家园媒体村、青年营营地、首都国际机场、奥林匹克公共区等7个非竞赛场馆的电动车已开始正式运营。其它场馆团队一方面在奥组委交通部统一安排下展开演练,一方面利用休息时间在驻地进行驾驶技能和故障排查培训,为正式运营做最后的准备。

  奥林匹克1路专线是唯一一条经过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体中心等16个奥运场馆的公交路线,乘客对象主要是各国官员、新闻记者和志愿者等。该线全长18公里,共25台车辆运行,每天发车150班次,自7月20日起24小时不间断运营。至7月31日,15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在该线正式运营以来,共发车近1200个班次,载客约6000人次,获得北京公交集团和乘客首肯。  

  为确保奥运会期间“24小时不间断服务”和“车辆运行零故障”的目标,混合动力客车项目组从运行保障、维护保养、车辆管理、备件管理、运行台帐、后援支持、后勤服务、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服务保障计划,保障人员做到24小时不间断服务,做到每趟出车20个项目全面检查确保车辆运行万无一失。

  针对纯电动车奥运司机人员多、场馆分散、管理难度大的特点,项目组专门从疾病预防、心理医疗、人身安全、团队生活等方面的保障措施,在圆满完成运营任务的同时,确保实现“人员安全零事故”目标。

  目前,包括300余名纯电动车奥运司机、100余名司机教官、运营管理及后勤服务人员、50余名混合动力客车一线服务和后备保障人员在内,东风电动汽车奥运服务团队在京服务人员已达400余人。8月3日最后一批奥运司机抵京后,整个项目团队服务人员将达700余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