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首个公益创投委员会揭牌成立

国内首个公益创投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06日 15:12 新浪公益

  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国内首个聚焦推动公益创投发展的公益创投委员会在2022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路演线上评审会期间进行揭牌成立,这是大赛推动公益创投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之一。八家致力于促进公益项目或社会组织发展,且在公益创投方面具有丰富运作经验的机构成为首批委员单位,标志着我国公益创投在生态能力建设、资源整合与研究倡导等方面,有了坚实的平台,公益创投的发展也将迈上更高的新台阶。

  “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等系列文件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指导下,各级政府、社会组织等陆续推出了社会组织培育扶持资金或公益创投专项资金,公益创投已成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助力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持手段;同时也对公益创投持续有效服务、资源分布均衡、创投成效等问题提出更高的要求。

国内首个公益创投委员会揭牌成立,推动构建公益创投生态国内首个公益创投委员会揭牌成立,推动构建公益创投生态

  公益创投委员会是设立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组委会框架下,依托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公益创投方面的运作经验与影响力,致力于推广《公开遴选类公益创投运行指南》团体标准、共享公益创投实施经验与资源体系;旨在建立资源共享与能力支持体系,促进各区域公益创投活动进行交流与联动,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公益项目提供持续的资金、赋能和资源对接,提升公益慈善行业优质项目的质量与增量,构建公益创投生态,创新服务社会需求与国家战略。

  据悉,公益创投委员是由2022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执行单位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苏州市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按机构名称首字母排序)八家机构担任委员单位,公益创投委员也将依托中国慈展会平台,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构建集合影响力,推动公益创投生态高质量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