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向北京市门头沟区1000位老年人捐赠智能设备

“思源工程”向北京市门头沟区1000位老年人捐赠智能设备
2022年09月06日 11:11 新浪公益

  9月4日上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民建北京市委、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主办的“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暨民建8+1行动推进会,在门头沟区雁翅镇房良村举行,“思源工程”向门头沟区1000位老年人发放智能设备,解决受益老年人及其家庭日常健康咨询、慢病用药、孤独焦虑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出席捐赠仪式,并向受助老年人代表发放智能设备。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苏健出席并致辞;“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中共门头沟区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门头沟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亓建军,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文凯出席捐赠仪式。门头沟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主委顾慈阳主持本次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李晓林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年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思源工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项目,援建敬老院、资助生活医疗费用、捐赠智能化产品,等等,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贡献一份力量。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绿水青山门头沟”,数十年来,民建北京市委倾心帮扶门头沟区,不但号召民建会员企业在门头沟区投资兴业,缴纳税收,其中林达集团下属公司曾经是门头沟区纳税大户;而且在门头沟区脱低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民建北京市委会、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为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集中民建优质资源,精准对接门头沟区需求,促进生态涵养区绿色转型发展。

  李晓林秘书长说:“20多年前,我担任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期间,分管联系门头沟区和朝阳区;因此,我们对门头沟区的感情很深,本次‘思源工程’将‘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落地门头沟区,以敬老爱老为切入点和新起点,旨在继续全力帮扶门头沟区,为当地人居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苏健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苏健

  苏健副主委在致辞中代表民建北京市委,首先感谢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对门头沟区老年人的关爱和对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8+1工作的鼎力支持。苏健副主委表示,中共北京市市委统战部搭建的8+1平台,让民建会员聚到一起,与百姓贴到一起,关注民生,倾听呼声,为经济发展共同努力。对于民建北京市委今后的帮扶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名誉户主的机制,激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将名誉户主结对帮扶模式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中;二是发挥民建的特色优势,助力门头沟区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涵养区绿色转型发展;三是依托8+1平台,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将民建的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同8+1行动结合起来,增强履职能力,继续擦亮首都多党合作的金字招牌。

“思源·松柏计划”是“思源工程”、思源健康促进公益基金在2021年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思源·松柏计划”是“思源工程”、思源健康促进公益基金在2021年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

  仪式上,李晓林秘书长、程喜真部长、苏健副主委、亓建军局长,将“思源工程”捐赠的智能设备,发放给现场的受助老年人代表。据了解,本次“思源工程”向门头沟区1000个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捐赠的1000套智能化产品,覆盖受益人数近3000人。同时,“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志愿者,向受助老年人现场演示产品使用方法和功能。

  据了解,“思源·松柏计划”是“思源工程”、思源健康促进公益基金在2021年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主要面向国内失独老人、空巢老人、不会使用智能化产品的老年人群体,创新融合“科技赋能+公益慈善+医疗卫生+敬老爱老”,为其捐赠智能终端系统(含产品),让老年人及其家庭享受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同时,该智能终端系统(含产品)还可配合政策宣导、防诈骗、辟谣等知识服务应用,缓解老龄化带来的相关社会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