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启动

“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启动
2022年06月01日 22:34 新浪公益

  近年来,随着“指尖公益”运用越来越广,全民公益已蔚然成风,基于互联网公益的创意也越来越多。2022年6月1日,由人民日报文创、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万事利AI平台技术支持的“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启动仪式举行。在人工智能及数字技术的赋能下,本次活动旨在把艺术创作与数字公益相融合,打造2022年度公益行动创新IP。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本次数字公益行以科技驱动探索公益新模式,通过开展以“爱”为主题的绘画/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践行公益,传递爱心,真正将数字公益落到实处。

  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晓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文化创意产业上持续发力,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创新公益模式,用温暖人心的公益行动,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向善力量,为爱出发,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晓榕致辞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晓榕致辞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驻会副秘书长郑媛介绍,建全人才储备体系,促进人才强国建设,培养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是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人才委员会的根本工作任务。她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感谢人民日报文创为我国青少年儿童提供更高、更大、更广的展示平台,也感谢万事利AI平台对本次活动给予专业的技术支持。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驻会副秘书长郑媛致辞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驻会副秘书长郑媛致辞

  现场还公布了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获得者孙一文。孙一文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正在不断拓展慈善的想象力边界,此次“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活动,就是用人工智能平台表达爱,分享爱,传递爱。希望大家一起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他人点亮莹莹之光,汇成灿烂星河,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获得者孙一文致辞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获得者孙一文致辞

  作为本次数字公益行活动的技术支持方,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说:“创新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扛起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回馈社会。”他介绍,民族丝绸企业万事利已经有近半个世纪的品牌发展史,从做产品到做文化、做科技,再到今天数字化赋能下的上市公司,万事利紧紧抓住数智社会新风口,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成熟应用于设计、制造、营销等产业领域,这次活动的技术支持平台万事利AI平台,正是万事利数智化发展成果之一。

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致辞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致辞

  发布会最后,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晓榕、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驻会副秘书长郑媛、活动爱心大使孙一文、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共同点亮启动仪式,正式启动“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活动。

“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作品征集活动已于2022年5月20日启动,以“爱”为主题,向社会大众征集家国之情、爱情、亲情、自我成长等内容方向的绘画/摄影作品。作品征集将持续至2022年9月25日,参与者可上传作品并分享创作过程及作品背后的故事。入选优秀作品及创作故事,将有机会在人民日报文创新媒体平台呈现。

  创新公益模式,科技赋能艺术。“AI要珍藏”数字公益行动为爱出发,分享美好生活瞬间,让温暖抵达每一个角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