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潘石屹:培养孩子们从内心深处发出美德之光

潘石屹:培养孩子们从内心深处发出美德之光
2022年06月01日 13:36 新浪公益

  2022年的“六一”,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到来,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聚会、家长不能进入校园,我们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孩子们拥有了一段不一样的欢乐体验。

家育苑养正幼儿园家育苑养正幼儿园

  今年春季开学,在潘石屹先生的倡议下,幼儿园成立了童声合唱团,经过短短一个多月的排练,孩子们用最纯真、质朴的声音,歌唱世界和平,让和平与友爱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

  此次,我们以“歌唱世界和平”为题,与孩子们共赴一场珍贵的和平之约。家育苑养正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六一活动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让我们一起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团结与欢乐的美好时光。

幼儿园成立了童声合唱团幼儿园成立了童声合唱团

  [潘石屹先生也为孩子们送来了祝福和期许]

  你们好!今天是2022年的儿童节。儿童节是最重要的节日,因为它是属于未来的节日,是纯粹的节日,是所有人庆祝的大节日,是所有孩子们共同的节日。它超越了种族、宗教、甚至国家和民族,让所有人的目光关注孩子们,关注孩子们就是关注未来。无论玫瑰出自哪个花园,都是美丽的。孩子如同玫瑰,不管生长在什么样的家庭,城市还是农村,都是可爱的。我为家育苑养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上祝福,为所有听我这次讲话的孩子们送上祝福!

  祝福你们健康快乐成长!

  用健康战胜疫病、柔弱;

  用文明战胜野蛮;

  用知识、文化和科学战胜愚昧;

  用整洁卫生的习惯战胜脏乱差的恶习;

  时刻用和平、友善的态度战胜争斗、战争的苗头;

  用爱战胜恨;

  用勤奋战胜懒惰;

  用诚实战胜欺骗;

  用团结、友爱的合作态度战胜分裂、不和、团团伙伙的勾心斗角;

  亲爱的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为全人类服务,从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开始。远大的人生目标就应该是在你们这个年龄段树立的。

  亲爱的家长们,你们时刻都在关注着孩子们的成长。三年来,有几位家长曾担心地问我:你们要用美德把孩子们教成好人,但现实如此残酷,这样的孩子能适应这样的社会吗?在村子里,就有人碰瓷、敲诈。以后走出村子,世界更不太平,孩子们可怎么办呢?

  我告诉这位家长:黑暗是挡不住光明的。没有哪家企业愿意招聘一名品德低下的无赖,任何一家企业都愿意招聘有能力、有知识、有智慧、更有高贵品质的员工。企业提拔员工更是把品德放在第一位。我在商界接触过许多人,对这一点深有体会。

  现在是高校毕业季了,我听了几位世界知名大学校长的讲话的视频。每一位校长都把品德放在培养人才的第一位,把有担当、有责任心、能为全人类服务作为培养人才的目标。我没有听到任何一位校长,标榜自己学校的排名、录取率、获奖人次,甚至连获了诺贝尔奖都不提。他们的招生也不例外,甚至取消了“标准化考试SAT”,因为人的精神品质是不能用分数衡量的。

  家长朋友们,当你们的孩子们长大了,你们希望未来的儿媳妇或女婿是什么样的人?我相信首先一定是品德高尚的人

  不要因为眼前的困难而干扰我们的步伐。我们要坚定地往前走。培养我们的孩子们发光,那种从内心深处发出的美德之光。有了这些光,并把这些光传播开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就一定会战胜困难、战胜黑暗。如果我们能把堵在幼儿园门口碰瓷、敲诈的村民转变成志愿者,让他们也为村民服务、也为孩子们服务,成为品德高尚的人,那将是多大的成就啊!他本人和他的后代们将会受益无穷。

  老师们、志愿者们,在今天这个大日子,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孩子们、为了未来。家育苑养正幼儿园是一家公益的、慈善的幼儿园,我们办园首先要有的就是纯洁的心,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了孩子们。这些年来,我参与过几十家慈善机构,但绝大多数的慈善项目都虎头蛇尾、无疾而终了。原因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初心不纯洁。听到骂声,听到诽谤声,自己心里就受不了,就放弃了、躺平了。

  看到孩子们快乐地表演,听到孩子们用流利的中英文传播着爱、传播着和平的理念,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很受震撼。这是发生在我们小山村有史以来最大的变化。这是心灵的变化,这也是最根本的变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