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2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在湖南湘潭启动

2022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在湖南湘潭启动
2022年04月27日 16:06 新浪公益

  4月26日,在全国妇联指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湖南省妇联在湖南湘潭启动了2022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此项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更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实践。

“少年儿童心向党”教具教材捐赠“少年儿童心向党”教具教材捐赠

  2022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将从湖南出发,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重大历史事件、伟大建党精神为主线,用好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戏曲、讲述红色家风故事、重走先辈革命道路、同唱一首歌等形式,在江西、陕西、甘肃、河北及粤港澳等地区开展系列活动,动员家庭、学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少年儿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红色经典戏曲传唱表演红色经典戏曲传唱表演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通过视频致辞,在线启动了本次活动。她表示,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部署安排,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2022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用颗颗红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湘潭市副市长傅军在致辞中表示,湘潭是红色文化重要发源地之一,是孕育了伟大领袖的地方,这里根植着永不褪色、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并要在全市持续深入开展,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经典等各种形式,让孩子们主动成为家乡红色文化的宣传者,演绎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东云副秘书长视频致辞并宣布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东云副秘书长视频致辞并宣布启动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随着一曲极具地域特色和“红色”气质的《浏阳河》大合唱响起,“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随后,社区及湖湘学校的学生代表表演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等戏曲节目。这些饱含红色精神、彰显红色文化的经典戏曲,被小演员们演绎得栩栩如生。他们用戏曲传唱的形式,学习党史,歌颂党恩,为现场的嘉宾、家长和老师带去了一场“声”入人心的红色经典盛宴。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致辞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致辞

  湖湘学校校长陈静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及魅力,还有助于学生了解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这一全国性的活动在湖湘学校启动,为湖湘学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来自岳塘区育才学校六年级的学生王骁儿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阅读红色书籍、寻访毛泽东故居以及参观党史陈列馆后的心得体会。她激动地说:“从我记事起,爷爷就特别喜欢给我讲董存瑞、刘胡兰等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从那时起,英雄的形象就‘住’进了我的心中。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要时刻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牢记初心,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红色经典戏曲传唱红色经典戏曲传唱

  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开展爱党爱国教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韶山学校和学生代表捐赠了“少年儿童心向党”教具教材包,里面包含数本红色经典读物。启动仪式后,老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开展了《湖畔忆伟人、戏中唱“红心”》主题班会活动。班会活动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通过讲述湖湘大地上英雄先烈们的革命故事,重温家乡红色历史,做湖湘红色血脉的继承者。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认真聆听启动仪式现场学生认真聆听

  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为活动启动发来贺信。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及湖南省、湘潭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湘潭市相关学校的师生和新闻媒体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