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向上海市捐赠交付12辆负压式救护车抗击疫情

“思源工程”向上海市捐赠交付12辆负压式救护车抗击疫情
2022年04月16日 17:43 新浪公益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积极参与上海市抗击疫情工作。4月15日,“思源工程”、民建湖北省委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以及武汉市爱心企业,通过民建上海市委会,分别向上海11个区急救中心和医院捐赠交付12辆负压救护车,用于转运患者和医疗急救等工作。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指示,“思源工程”成立“思源支援上海抗疫工作组”,倡议社会各界支援上海,为遏制当地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应有的力量。

4月14日上午,12辆负压救护车从武汉启程奔赴上海4月14日上午,12辆负压救护车从武汉启程奔赴上海

  “思源工程”的倡议,得到了民建湖北省委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等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鉴于疫情当前,救护需求迫切,负压救护车能有效实现病人的安全隔离和转运,是抗击疫情的急需物资之一。

4月15日凌晨1时多,12辆负压救护车有序驶进位于平湖市新埭镇的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平湖中转站4月15日凌晨1时多,12辆负压救护车有序驶进位于平湖市新埭镇的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平湖中转站

  得知这一信息后,武汉市多比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乐其互动(武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九龙云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快游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趣米(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网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团团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玩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传互动(湖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踊跃参与,短短26小时内,就捐赠12辆负压救护车所需的采购善款;并联系车企,紧急完成改装等工作,于4月14日从武汉启程奔赴上海,现已分别交付给嘉定区医疗急救中心、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青浦区医疗急救中心、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崇明区医疗急救中心、金山区医疗急救中心、浦东新区医疗急救中心、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奉贤区医疗急救中心、普陀区中心医院、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八人民医院。

4月15日,上海11个区急救中心和医院分别接收12辆负压救护车4月15日,上海11个区急救中心和医院分别接收12辆负压救护车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值此关键时刻,“思源工程”、民建湖北省委会、民建上海市委会,以及社会各界携手抗击疫情,生动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思源工程”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上海捐赠急需的防疫和生活物资,为遏制上海疫情扩散蔓延、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应有的力量。据了解,李晓林秘书长与“思源工程”理事苏芒商议后,决定倡导文体演艺界正能量名人明星捐赠负压救护车,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该倡议得到了马伊琍等名人明星的响应,纷纷联系“思源工程”,沟通捐赠负压救护车捐赠事宜,用于转运、救治患者。另据了解,本次上海疫情防控款物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隔离面罩、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相关医疗器械、酒精和药品等医用物资;二是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生活需要重点保供的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