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连续第三次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连续第三次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22年01月14日 10:50 新浪公益

  近日,《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正式发布,授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等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这是中国红基会继2010年、2015年第三次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成为连续获得这一荣誉的社会组织,也是同时连续三次荣获“全国5A级基金会”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两项荣誉的基金会。

  一直以来,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恪守“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使命,持续深耕人道救助服务项目,积极参与重大灾害救援,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扛在肩上。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积极参与国际人道救援。深刻领会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桥梁纽带作用,大力传播红十字文化精神,广泛动员和汇集人道力量。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用力加强风险防控,加强依法治会,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中国红基会成立以来累计公益收入破百亿。

  民政部在决定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促进了我国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广大社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党的建设突出、自身建设过硬、发挥作用显著的先进社会组织。

  作为连续三次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的基金会,中国红基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高标准治理、高质量发展,努力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统计,截至2021年中,我国登记社会组织已有90多万家,其中社会团体近38万家,民办非企业单位约52万家,基金会8600多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