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动未来发起环保艺术主题活动

绿动未来发起环保艺术主题活动
2022年01月11日 19:29 新浪公益

  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公众了解、支持并参与环保公益行动的积极性,日前,“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首度协作多位当代艺术家,开展“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平台承办,是“绿动万里行”年度环保公益之旅的收官之站。活动不仅为公众呈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线上环保艺术展览,帮助其树立环保理念,更通过艺术家工作室直播探秘、艺术作品公益互动配捐等环节,进一步拉近了公众与艺术、与环保的距离,拓宽了其参与环保公益行动的渠道,是践行“人人参与、人人传播、人人获益”“众益”理念的一次全新尝试,为“绿动万里行”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环保公益平台,“绿动未来”始终致力于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共同践行环保公益。在本次活动中,平台更是首度携手多位当代艺术家,一同构筑别具匠心的线上环保艺术展馆,并在其中陈列丰富多样的环保主题艺术作品,旨在用艺术语言传达环保理念,唤醒更多人的环保认知。从描绘未来海洋世界的《FUTURE》,到聚焦循环再生议题的《回生》,再到专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北极熊的梦》……公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绿动未来e起来”进入线上主题馆,开启“云逛展”模式,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思考环保的意义。此外,为进一步加深公众对环保与艺术的理解,平台还组织艺术家工作室探秘之旅,以直播形式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分享作品的创作初衷与灵感来源,解读其中蕴含的环保理念,让公众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提升自身的生态环保意识。

“绿动未来”线上环保艺术主题馆“绿动未来”线上环保艺术主题馆

  除了向公众传递绿色理念,“绿动未来”平台还在不断尝试,以创新的参与机制引导公众将环保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例如,在本次活动中,平台便设置了特殊的参与机制。公众在线上参展的过程中,可为喜欢的艺术作品点赞进行互动,平台将根据点赞助力数配捐善款,用于后续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艺术家们的环保艺术版画作品也将在线上平台展开义卖,义卖所得将同样用于活动。成功购买作品的公众,还将随作品一同获得公益荣誉证书。通过作品点赞配捐及义卖环节,人人都可成为环保公益的参与者与推动者,为环保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这也是本次活动对“人人传播、人人参与、人人获益”“众益”理念的生动诠释。

平台以直播形式带领公众一同“云”探秘艺术家工作室平台以直播形式带领公众一同“云”探秘艺术家工作室

  “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是“绿动万里行”的收官之站。自2021年3月启动“绿动万里行”至今,平台始终秉承着“众益四方”的主旨,陆续走过陕西、山西、甘肃等全国9个省区,通过整合教育、科普、艺术等各方资源,创新开展包括参观学习、科普研学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众益”模式的参与面和受益面,吸引并带动公众关注环保,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未来,平台还将继续创新环保理念传播方式,通过拓深与各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为环保公益事业创造更多可能性。

多位当代艺术家用多元化艺术作品展现环保理念多位当代艺术家用多元化艺术作品展现环保理念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由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发起,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推动全社会营造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平台自2015年启动以来,累计发布环保公益项目975个,开展线上互动活动226次,线下大型活动83场,让超百万人在环保公益活动中获得乐趣。

图为“绿动万里行”陆续走进全国九地践行“众益”理念图为“绿动万里行”陆续走进全国九地践行“众益”理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