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基会建会40周年成就展在京开幕

中国儿基会建会40周年成就展在京开幕
2021年10月12日 19:33 新浪公益

  10月11日,“光辉历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建会40周年成就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致辞。

沈跃跃同志宣布开幕沈跃跃同志宣布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彭珮云、顾秀莲、陈至立等老同志、老大姐出席开幕式。她们在一个个珍贵历史瞬间中,回忆中国儿基会40年的发展历程,畅谈新时代儿童慈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光辉前景。

  沈跃跃在参观时指出,中国儿基会40年发展历程与所取得的成就,是党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发展的生动体现,是坚持儿童优先、关心关爱女童健康成长的真实写照,凝结着老领导、老大姐与社会各界的深情厚爱。做好儿基会工作、促进儿童事业发展,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使命职责,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服务儿童健康成长是基本宗旨,汇聚全社会仁心善举是有力支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儿童慈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使每一份爱心善意都用在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致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致辞

  黄晓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儿基会发展壮大的40年,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少年儿童事业与时俱进的生动缩影,是广大少年儿童沐浴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成长的具体展现,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儿童公益慈善领域的集中彰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团结凝聚更多爱心力量投身崇高的少年儿童事业,为让孩子们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中国儿基会成立40年来,培育打造了“春蕾计划”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项目,累计募集使用善款逾60亿元,惠及少年儿童近5100万人次。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出席。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陈秀榕主持开幕式。全国妇联在京党组书记处同志,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有关省区市妇联及妇女儿童基金会负责人,中国儿基会理事、监事,捐赠方、基层妇联、相关公益组织代表,公益慈善领域专家等参加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