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吕和生奖教奖学基金” 签约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吕和生奖教奖学基金” 签约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0年12月10日 17:54 新浪公益

12月7日,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与阳光金服集团联合发起成立的“吕和生奖教奖学基金”在常州市金坛区五叶小学签约揭牌,五叶小学首批12名优秀学生和10名教师代表受到基金的奖励。

 

现场,金坛区副区长周文俊、阳光控股总裁吕建波出席并讲话,区教育局局长吴军华与基金冠名人吕和生老先生共同为基金揭牌,五叶小学校长霍建春与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苏享平代表双方签约。周文俊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体现了阳光控股心系教育,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他希望五叶小学能奋力拼搏,加强管理,将学校办成特色,办出水平。

  崇德尚善 “做一片最美的叶子”

据了解,五叶小学创办于1937年6月,是一所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非建制镇农村小学,也是本次“阳光合伙人公益基金”发起人吕建波先生的母校。近八十多年的传承,五叶小学不但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果,而且在德育方面独树一帜。围绕“做一片最美的叶子”的办学理念,通过“做人”、“做事”、“做学问”等多维度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有教无类,培育“崇德尚善”的意识。

在吕建波看来,此次选择在30多年前毕业的母校设立以父亲名字命名的奖教奖学基金,一方面是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另一方面,则是自己践行“孝道和爱”人生理念的具体体现。他在现场表示:“小时候,父母常教导我们:‘常怀感恩心,福报自然来’。今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不是因为有了收获才感恩,而是因为感恩才有收获。”希望这份孝心和爱意能在更广阔的天地间传递,以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家国情怀 公益初心与捐资助教同频共振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控股是一家集环保、教育、地产、金融、物产及资本六大产业集团为一体的“世界 500 强”企业,早在1995年于福州马尾卧龙山开山劈石、建校兴业。已在全国18个省份举办了40多所中小学,200多所高品质幼儿园,以及一所本科大学。而阳光控股在投资兴业同时,积极参与参与社会公益、捐资助学、扶贫救灾、支持体育事业、人才发展等,还面向所有合伙人专门设立了“合伙人专项公益基金”。

记者从现场阳光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已陆续落地多名合伙人以长辈或家人姓名冠名的专项公益活动,通过企业高管的身体践行,透射出阳光“教育兴邦、产业报国”的初心,以及阳光人心怀感恩、勇担社会责任的坚定决心和文化自信。相关负责人还提及,本次活动即是该专项公益基金的落地项目之一,所捐善款将全部用于奖励五叶小学的优秀师生,在学校激励营造奋发向上的氛围。

公益事业不是一个捐多少钱,而是需要人人参与,希望社会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企业内外的有识之士共同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传递爱和感恩的正能量。

爱心接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