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芬享国际剪纸艺术节精品展落幕

2020芬享国际剪纸艺术节精品展落幕
2020年10月28日 12:30 新浪公益

  10月26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批观众离馆,互联网在线艺术服务领先品牌芬享艺术在朗悦空间举办的“2020芬享国际剪纸艺术节精品展”落下帷幕。为期10天的展览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数以万计的市民纷纷携亲带友前来观展,关注非遗文化传承的机构组织和个人也在百忙之中来到现场观展,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览由北京建筑大学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在线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芬享艺术主办,共展出400多幅优秀剪纸创作作品,包括特邀剪纸艺术家收藏作品、剪纸大赛成人组以及青少年组获奖作品、优秀作品、留学生作品、渭南选送作品,作品主题囊括了人物、风景、建筑、故事等。展品以全区域镜框的形式展出,剪纸这项民间艺术在朗悦空间彰显出专业高端的气质。展览现场的作品同时进行展卖,作者可以通过芬享艺术将作品收益捐献给贫困患病的民间剪纸匠人,同时芬享艺术也会为项目捐款,共同开展非遗文化传承项目。

  开幕式邀请北京建筑大学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教授、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院长赵希岗,北京建筑大学特聘教授;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专家研究员张树贤,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秘书长、宿迁市民协副主席穆智玲现场致辞。芬享艺术创始人、清华海峡院文化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潘小芬出席。活动特邀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剪纸专业委员会主任,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简俊锋、朗昆文化副总经理张简凡、北京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主任、微博副总经理、北京网络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董小浪、中国企业报、两会记者何芳等亲临现场助阵。来自北京新联会、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研究院、芬享艺术、新闻媒体的记者共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芬享艺术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艺术+科技”互联网在线艺术服务品牌,注重全民文化普及,培养全民美育,用艺术的眼光看世界。秉承让艺术更简单的理念,芬享艺术每年都将线上线下艺术赛事、活动、展览工作放在首位,营造特有的艺术氛围,将芬享公益艺术活动打造成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专业艺术项目。

  芬享艺术创始人潘小芬表示:芬享艺术举办剪纸艺术节及展览的初衷是颂扬传统老艺人的情怀,提升剪纸艺术影响力,宣传非遗传承新构想。“在本次展览中,参展作者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只有6岁,这种年龄的跨度,正是验证着一种传承与希望。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一是心疼:心疼我们中华传统文化非遗剪纸艺术老艺术家,他们大多数人非常的清贫,有的甚至看不起病、吃不起药,我们自己的力量是渺小的,希望呼吁更多人一起参与,来救救我们的传统剪纸文化,我们此次活动所有的收入都会捐献给贫困的老艺术家;二是传承有望:剪纸艺术常因为接地气而不为大众关注,但我认为这是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艺术,真正的艺术不是高高在上,而是生活的点点滴滴。此次参展最小的6岁作者的作品,是用很童真的方式表达生活中的起床、吃饭、洗漱、睡觉、做作业、弹钢琴、打球等,我们的传统剪纸艺术后继有人了!”芬享艺术集结业界顶尖资源,向所有热爱剪纸或想通过传统艺术培养独特价值观的人群传递专业的艺术知识。芬享艺术的非遗传统文化活动将持续举办下去,为更多非遗从业者、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

  展览特别设立剪纸体验区、新剪纸文创分享区等多个艺术主题展区。在现场剪纸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的观众和孩子们亲身体验着剪纸创作的乐趣,激发孩子对剪纸的兴趣。同时,参观者可以在衍生品区挑选自己喜欢的剪纸周边产品。

  非遗传承发展的路上,本次芬享艺术节和展览只是开始。下一步,芬享艺术将通过非遗剪纸展览走进社区,让艺术来到居民身边,进行传统文化全民普及,欢迎所有非遗剪纸爱好者持续关注。同时芬享艺术计划开展全国性巡展,应邀到各重视非遗文化传承的省市区进行展览,将优秀的非遗传统文化传播出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