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郴州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正式启动

郴州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6日 15:12 新浪公益

  10月16日上午,郴州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在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荣誉副会长徐镱轩,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怀好,郴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樊忠达,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征国及郴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基层党建办、市民政局、汝城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

蔡征国董事长向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捐赠50万元蔡征国董事长向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捐赠50万元

  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是红色经典故事“半条被子”的发生地。1934年11月,3名女红军借宿沙洲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启动仪式上,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征国代表公司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汝城县文明乡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捐赠50万元,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蔡征国表示,作为一名13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携互助,共发展,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忘记“半条被子”展现的赤子初心,要弘扬长征精神,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断为群众送去“新的棉被”,共享发展成果。

参会人员一起参观湖南郴州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开展“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参会人员一起参观湖南郴州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开展“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在讲话时强调,“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在基层的实施,要传承“半条被子”的爱民情怀,努力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广泛动员村居民参与;要激发社会名流的家国情怀,引导他们回报家乡当乡贤;要珍惜社会各界的信任奉献,促进基层慈善事业规范发展。

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在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在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正式启动。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报民政部备案,联合全国各省市慈善总会,与民政部依法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合作,利用合法资质,构建的一个慈善赋能村、社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探索基层治理的平台型项目。截止目前,全国首批共有17个省市慈善会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实施这一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