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9月04日 13:51 新浪公益

  在“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9月3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善建智爱”慈善信托启动仪式。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与中华慈善总会党委第一书记、会长宫蒲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刘伟主持,建设银行党委委员王浩与中华慈善总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边志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田国立表示,新时代的金融与慈善具有高度的价值观共鸣。双方携起手来,以慈善赋予金融向善向上的价值内涵,以金融赋予慈善专业专注的表达方式,“慈善+金融”将形成一种新的形态、新的生活方式。慈善属于第三次分配的范畴,金融需要主动参与其中,并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培育乐善好施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积极的能动作用。

  宫蒲光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建立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携手促进金融与慈善的深度融合。

  双方已在慈善资金管理、慈善信息平台建设、慈善信托等领域启动实质性合作。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善建智爱”慈善信托计划,标志着开启双方互促互补、共融共进的崭新合作阶段。

  中国建设银行、中华慈善总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