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缘梦基金助力“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六一主题活动

缘梦基金助力“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六一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14:52 新浪公益

  6月2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助力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北京市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主题反拐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着我》栏目主持人舒冬、李七月,以及知名影视演员于震、王茜、牟星等被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聘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舒冬在接受采访时说:被评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深感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在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着我》栏目主持人期间,见证了太多拐卖犯罪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痛苦,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参与防拐反拐的宣传活动,尽自己的努力,为民众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反拐防拐意识,也能够让大家关注到被拐孩子这一群体,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父母,早日回家。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指出,反拐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社会知名人士加入到反拐队伍,通过自已的影响力,号召大家一起关注与保障广大儿童的合法权益。全社会携起手来将拐卖儿童等社会丑恶现象逐步减少以致消除,使每一个孩子安全成长,每一个家庭充满快乐。今天授予舒冬等公众人物为反拐义务宣传员,举办“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宣传活动,意义在于让更多的有号召力的公众人物参与到反拐防拐的宣传活动中来,引起广大民众对于反拐防拐的重视,从根源上减少甚至杜绝拐卖案件的发生,免受骨肉分离的痛苦,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幸福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时代要求,公安部开发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并于2016年5月15日正式上线。三年来平台发布走失儿童信息3978条,找回3901名失踪儿童,找回率为98%。希望广大群众继续关注和支持这一平台,孩子失踪后请立即报警,并请当地打拐民警将信息发布到平台上,发动群众提供相关线索,让更多失踪的孩子实现团圆回家梦。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为“我要找到你—帮被拐孩子回家”的展台,为到场的家长和孩子分发“平安宝贝”反拐防拐宣传图册,让大家生动形象的了解反拐防拐以及儿童安全相关知识,受到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着我》栏公益寻人栏目执行制片人、缘梦基金发起人胡波介绍

  缘梦基金一直关注儿童安全教育问题,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

  为此,由缘梦基金发起,联合公安部打拐办、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以及各省市公安、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共同开展关爱儿童安全的公益项目,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教育校园行应运而生。该项目旨在降低儿童被拐、性侵、溺水、烧烫伤、交通事故、校园霸凌等发生意外风险。

  目前,该项目已在多省市开展,惠及十数万名学生、家长及老师。未来“平安宝贝”课程在全国范围内将陆续开展,汇聚公安、学校及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将爱心传递,共同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民政部儿童福利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全国妇联权益部等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支持,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等着我缘梦反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