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缘梦基金四川省2018认亲大会在成都举行

缘梦基金四川省2018认亲大会在成都举行
2018年07月10日 17:06 新浪公益

  7月10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联合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央视《等着我》栏目组以及爱心企业宝沃汽车主办的“缘梦行动 爱促团圆”暨2018年四川认亲大会,在西华大学举行,央视主持人冀星担任现场主持。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王宏伟、缘梦基金负责人、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执行制片人胡波、四川省卫计委、省妇联、省教育厅、团省委、团市委、四川省彭州市、绵阳市等公安领导,及西华大学师生1000余人共同见证了6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代表四川省政府防拐办对支持防拐的社会各界朋友、媒体进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四川省公安厅始终把防拐和打拐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今年通过DNA比对等手段帮助42个被拐孩子回家。防拐工作是全社会重要的事情,帮助更多的孩子回家,亲情得到抚慰,回归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首先介绍了今年防拐工作的最近进展,通过开展积案攻坚的行动,今年已经成功破获1000起案例,今天现场6个被拐孩子团聚,就是比较典型的案例。同时还希望社会公众增强防拐意识,除了防范孩子被拐外,假期孩子们还会面临很多安全问题,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和家长的重视。

  认亲大会现场,6个离散家庭经现场比对信息后,找到了失散已久的亲人。他们现场讲述了寻亲历程中的一路艰辛,亲情团聚的时刻更是令人潸然泪下,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认亲大会现场宣布: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联合爱心企业宝沃汽车共同发起的“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教育行”项目正式启动。缘梦基金负责人胡波向大家介绍了“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教育行”项目,该项目旨在降低儿童被拐、性侵、发生意外等风险,关爱儿童健康成长。项目针对全国4-6岁及小学阶段的学生开展。项目将于2018年7月份在四川省首次落地,并于2018年在四川省幼儿园、中小学等开展30-50次安全课程、2次讲师培训工作、1-2次讲座,惠及学生、教师及家长5000余人次。与此同时,该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计划将惠及全国10000人次。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王宏伟、缘梦基金负责人胡波、成都市郫都区红光思源学校副校长喻磊、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河共同启动“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教育行”项目。

  爱心企业宝沃汽车现场捐赠500套儿童自我保护书籍和1000套儿童自我保护视频课程,成都市郫都区红光思源学校副校长喻磊及学生代表接受书籍捐赠。

  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河表示,将与缘梦基金携手合作,助力大型公益寻人节目央视《等着我》栏目,打造“援梦工程”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宝沃安全感承诺”。作为缘梦基金的公益伙伴和寻亲大会的 “爱心企业”,宝沃汽车号召热心的宝沃车主和经销商伙伴组成爱心车队,为寻亲家庭和活动嘉宾提供出行服务。未来,宝沃汽车不但将在寻亲活动中全程提供车辆支持,同时宝沃4S店将组成“爱心驿站”,帮助失散家庭发布寻亲信息,为亲情照亮回家的路。

  央视《等着我》自2014年播出至今,节目收视率屡创新高。今年,央视《等着我》第三季在黄金一套开播,收视率稳居第一,连获全网收视冠军。缘梦基金是央视《等着我》公益合作伙伴,对困难寻亲家庭给予帮扶救助,同时开展线下寻亲、认亲活动,自2015年5月以来,缘梦基金已分别在徐州、深圳、成都、安徽等地举办多场认亲大会,帮助300多个困难家庭实现团圆,资助金额超500万元。

  线下认亲会可以让更多人关注被拐家庭,用爱心点亮希望,为亲情照亮回家的路,祝福更多的被拐孩子都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